•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跨区域合作联手共拓朋友圈 广清韶旅游联盟文旅推介走进重庆

2021-05-15 08: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区域文旅合作,持续打响“焕彩广清韶”文旅品牌,5月13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21广清韶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山城重庆成功举行。

  据介绍,“焕彩广清韶”地处广东省中北部,三地紧密相连,文旅产品各具特色又相互融合,集华南众景于一体。推介会上,广州、清远、韶关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丰富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其中,广州素有“花城”之美称,一年四季都是“花色撩人”,这里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中心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同时,作为现代化的国际都市,广州还是千年商都、粤食之乡、购物天堂,是一座历史与现代感并存的“南国之城”;被称为“岭南绿都”的清远是一座美丽的江滨城市,壮丽的北江穿城而过,奇峰峻岭、峡谷瀑布、湖泊温泉遍地开花,瑶壮民族风情更是魅力非凡,有着“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荣誉称号;而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红三角”地区的韶关,是12万年前“马坝人”的故乡,岭南文化发祥地,这里有“禅宗祖庭”南华寺,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广东唯一长征主题纪念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拥有35家A级景区,近年来,韶关高度重视研学工作,依托丹霞山等本地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生态等资源,正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目的地城市。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会上,广清韶文旅推介团还带来了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表演,受到了现场嘉宾的广泛好评。融武术、舞蹈、音乐等为一体的岭南醒狮表演热闹开场;身穿各色旗袍的西关小姐撑着油纸伞,舞出了广府味道;瑶族同胞斜跨瑶族长鼓,舞姿与动人的节奏交相辉映,让人一饱瑶族长鼓舞的神韵魅力;堪称戏曲百花园里的一朵山茶花——粤北采茶戏,有着200多年历史,优美动听的唱腔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浓厚的韶关客家风情。各色表演轮番上阵,现场掌声不断,与会嘉宾直呼“太精彩”!

  近年来,广清韶三市以打造“珠三角地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首选地”为己任,通过不断整合和开发旅游线路及文旅产品,在资源共享、市场共拓、项目共建、产业共兴、品牌共创等方面深度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会上,三地文旅企业代表也先后带来了主题推介,以期实现文旅产业精准对接,促进与重庆客源市场的深度合作。

  据悉,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是广州、清远、韶关深入固拓中远程客源市场,共建广清韶文化旅游长廊,推动区域文旅交流合作的务实之举。接下来,广清韶旅游联盟还将继续走进柳州,持续擦亮“焕彩广清韶”这一区域文化旅游品牌。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