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文和友开业主打“深笙蚝” 茶颜悦色等多个网红店入驻

2021-04-02 10:55 来源:南方网

  4月1日晚间,深圳文和友在Bilibili(B站)举行线上发布会,宣布约2万平米体量的深圳文和友正式开放,是目前文和友在全国最大的门店。

  当晚发布的纪录片,聚焦深圳创新体验,也为大众揭开深圳文和友的本土亮点。其中,深圳文和友首次来深所带来的城市菜品变成了深圳特产生蚝。作为专门为鹏城打造的城市美食名片,“深笙蚝”上线。另外,建筑空间及业态创新的本土亮点也尤为引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文和友同步启动“城市文和友”战略,长沙和广州的超级文和友分别更名升级为长沙文和友、广州文和友,一座座“城市文和友”的落地,使得它们成为跟城市同生共荣的定制化公共空间。

  深圳文和友坐落在深圳罗湖区闹市之中,门口列车穿过,颇有时空穿梭之感。

  走进来,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整个为深圳定制的城市空间。

  深圳文和友对外开放。

  美食线索 一张专门献给深圳的菜单

  记者探店发现,到了深圳,文和友不仅在建筑空间、业态呈现上彩蛋不断,在做吃的这门事业上,也有了全新主打的城市美食品牌“深笙蚝”。

  为深圳定制的城市美食品牌“深笙蚝”,从食材甄选、菜品设计到烹饪制作都花了很多心思。

  深圳是个吐纳五湖四海、美食百花齐放的独特城市。40余年的特区发展,“多样性”本身就成了深圳的美食属性。但有一味鲜肥的味道,却是沉淀了千年,仍然让深圳人魂牵梦萦的,那就是生蚝。

  深圳人爱吃蚝,更懂吃蚝。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文和友做了5万份问卷,吃了上千家餐厅,选择了“千年蚝乡”沙井的优质生蚝。为了做生蚝给深圳人吃,本土团队潜心研究两年,研发了数十款各具风味的生蚝菜品,又优中选优,才敢放上菜单。炭烤生蚝塔、原味蒸鲜蚝塔、黄金酥炸生蚝……有你熟悉的地道做法,也有没吃过的新鲜尝试。

  除了“深笙蚝”城市美食品牌,首批7款城市推介菜也同步上线。光明招待所红烧乳鸽、润园四季的椰子鸡汤、禄婶鲍鱼鸡煲等深圳头部餐饮的招牌菜纷纷登上菜单。

  出自光明招待所,馋了深圳人30多年的红烧乳鸽。

  深圳高人气美食等你邂逅。

  在深圳文和友吃吃逛逛的美食体验中,你还能邂逅很多本土高人气美食。传承五代的沙井新蚝门陈耀明,为了做火锅开了屠宰场的八合里林哥,20年来只做传统手工茶果的春兰姐,从路边摊做到传奇排档的陈锡标兄弟,老深圳人30年的美味记忆光明招待所……11家有着老故事的老板,15项坚守着传统技艺的非遗,还有8家从市井小摊做到米其林的传奇商户,分布在不同楼层、不同巷道,随时准备跟你相遇。在满足深圳人味蕾的同时,他们也在讲述着深圳人与城市一同成长的故事。

  隐藏线索 原创戏剧《绮梦》

  《绮梦》剧照。

  要是你无意中闯进一个昏暗的房间,可能会钻进一个上世纪90年代的隐藏平行世界,遇上阿星和嘉诚的故事。这是由深圳文和友与本土剧团“爪马戏剧”联合为深圳人制作的原创沉浸式戏剧《绮梦》。

  《绮梦》演绎的故事发生在1990年的深圳罗湖。时代浪潮翻涌,城市飞速发展,无数人心怀梦想,来此拼搏未来。富家女阿星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外来青年嘉诚打破,阿星未婚夫背后的隐秘故事浮出水面,爱恨情仇,掀起改变这群人前程命运的时空漩涡……人生如同一个绮丽的梦,有人成真,有人一辈子只在梦里。

  作为沉浸式戏剧,《绮梦》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贯穿整个深圳文和友的多个表演空间。这意味着,观众们不是仅在一个封闭的舞台里欣赏场景剧,而是徜徉在深圳文和友整个开放的空间中,跟着剧情走进似真似幻的绮丽梦境。

  科幻线索 旧时光与科技碰撞的时空剥落

  充满视觉冲击的“时空剥落”。

  在深圳地铁老街站不足50米的一方天地,于广深铁路和布吉河之间,深圳文和友除了还原旧时光都市风貌与市井文化,也融入了大量深圳“科技之城”的属性,将复古而科幻的文化沉积迸发在舌尖美食体验里,复古的街巷民居和欢快的消费场景,科幻的电子元素与光怪陆离的艺术装置,过去与未来、生活与艺术在此交织。

  时空剥落|TIME PEELING,是深圳文和友联合UFO 媒体实验室打造的艺术项目。2019年,时空剥落装置曾作为单体项目引入深圳市民中心,备受关注。据悉,UFO 媒体实验室的《时间剥落》作品曾获得2020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金奖。现在,独家升级版的“时空剥落”系列艺术装置将贯穿整个深圳文和友内外空间,多媒体技术与深圳文和友的建筑和人文空间完美结合,营造了一种科幻感和未来感氛围。

  从外望去,深圳文和友怀旧建筑体的一角已经“剥落”,露出一个由LED屏幕打造的新空间。随着电子屏幕不断切换各种图案,科技感油然而生。而走近深圳文和友,这个“时空剥落”装置的另一角便嵌套在深圳文和友的原始叙事中,给原本怀旧的文化氛围增添了一条科幻的解读线索,一面是旧时光里不变的人文情怀,一面是新时代面向未来的欣欣向荣。

  打卡线索 别无分店的创新业态

  在深圳文和友,你还得小心自己的钱包。为刺激深圳人的消费神经,不少创新业态还是首次在深圳面世。

  其中,高端美妆新兴零售品牌“HAYDON黑洞”此番是首次进驻深圳,主打的正是“艺术+科技+体验”的复合美妆业态,汇聚了国际大牌护肤、欧美专业彩妆、小众生活方式品牌,引入超过350家品牌,5000余个单品。

  亚文化市集。

  亚文化市集也很好逛。从涂鸦、滑板、纹身等街头元素,到 Old School、Y2K,全国各地艺术创作者、潮流IP、OG玩家一起形成最新锐的交互空间。集市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这里能成为受到深圳年轻人认可的文化聚集地。如奇点艺术节艺术家线下新品POP-UP、Look纹身实验室、GEBRAND(鸽帮)、GOTO潮流洗护品牌、Pop Sunday玩具手办……会如同沸腾的血液,不断迭代年轻艺术品牌内容,翻新展陈形式。

  深圳人并不陌生的自选餐吧COMMUNE,这次也在深圳文和友带来首个概念店——车站主题店。空间设计灵感源自老站台,看广深铁路穿梭而行的列车划过眼帘,站台、钟楼、车厢在此凝结成景,模糊了地点和时间的边界。

  茶颜悦色快闪店。

  而开业前备受深圳关注的“茶颜悦色”,此次也会开启快闪店,消费者来到深圳文和友,就能喝到新鲜出炉的茶颜悦色。

  放下“超级”、拥抱城市,从超级文和友到城市文和友,未来的文和友希望在发展的步伐上能够更加深度地拥抱城市,不仅让消费者更加亲切、给商户带来更多价值,更给城市增添繁荣活力和烟火气息。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