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5 09:05 来源:南方网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组织开展“适老化”读者服务、文化助残志愿服务和“中图之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通过文化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智慧助老”服务发扬奉献精神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保障老年人文化权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为宗旨,推出一系列“智慧助老”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两馆区正门设置党团先锋岗,安排党员、团员现场帮助老年读者及其他有需要的读者预约进馆,为读者提供便利。“乐龄学堂”的智能手机培训活动,帮助老年读者学习智能技术,助力长者无障碍获取信息。

  爱心义工服务彰显创新精神

  新时代,雷锋精神也是一种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爱心义工实验田是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搭建的义工服务平台,吸引了大小义工,参与少儿读者服务。科学阅读会的义工老师们为少儿读者带来好玩的科学实验;心理老师带来疗愈故事特辑——星星孩儿的旅行;“星光伴读”活动邀请10组自闭症儿童家庭参与,引领“星孩”以角色扮演的形式,阅读绘本《勇气》,传递爱与温暖。

  文化助残志愿服务书写爱心精神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文化助残志愿服务形式,开展特殊群体关爱服务。“为您读报”线上活动组织声音志愿者为老年读者和视障读者朗读文章,帮助视障读者获取信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无障“爱”读书会活动邀请有丰富养生知识和经验的视障按摩师,与读者分享饮食养生心得,构建残健共融、互助友爱的和谐氛围。

  立足基础业务工作弘扬螺丝钉精神

  一线馆员携手“中图之友”文化志愿者,开展报纸整理、图书上架、书刊借阅流通、服务咨询等工作,帮助读者查找图书、使用自助设备等,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勉敬业,发挥自身才能,像一颗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服务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南方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