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 “爱•益•情•源”慈善晚会成功举行

2021-01-26 14:35 来源:南方网

  2021年1月22日晚7点,由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以下简称“扬善公益)主办的“爱•益•情•源”慈善晚会在广州市珠江新城甲子花园社区成功举办。

  晚会以“爱•益•情•源”为主题,通过视频号直播平台进行艺术作品拍卖及助农产品义卖,吸引了线上1700人次参与互动。本次晚会灵感源于扬善众多公益伙伴成长经历,分为四幕,有鼓舞人心的歌曲,也有艺术作品故事分享,是一场集音乐、绘画、公益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彭会长、司婳老师回顾扬善的成长经历,十分感谢一直以来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扬善的信赖和支持,从一起赈灾的哥们、到受助人群、社会的商人、学生志愿者、还有艺术家们等。期待更多爱心人士汇聚到扬善公益的大平台上来,共同践行“真爱|连结|生命”服务理念。

  彭会长在发言中,再一次深化阐述扬善公益的价值观,以及“助力社会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和“弘扬美善,享受真爱”的愿景。自2014年来,扬善公益开展了品牌项目“公益人才培养计划”、“二里路陪伴计划”,共计开展7期1.0班2期2.0班公益人才培养,培养420多位公益人才,42位参与“二里路计划”的实习生,120个社会服务机构成立。

  第一幕《爱》讲述了扬善公益发起人彭思乾会长和公益人在08年地震中的经历。参与雅安赈灾的志愿者籽泥也来到现场,分享“一个石头和扬善公益”的故事。勾起直播线上小伙伴们评论的一片感动和感恩!

  第二幕《益》展示了扬善公益孵化培育平台中,历届学员们成为专业社工的成长心路,成为社工前的思想状态和转变过程。

  第三幕《情》讲述了在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中,《助力武汉》项目开展的心理咨询服务如何开展,为疫区中的人们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到目前为止,热线依然在守候着。

  第四幕《源》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社工的转变,从曾经的被帮扶对象成长为专业社工。扬善公益众理事们再次带领伙伴们,呼吁回到使命,帮助更多的伙伴们起来服务社群,我们携手一路同行!就如彭会长呼吁“支持一个公益人,培养一个团队,改变一个社区”!

  拍卖穿插于每一个视频之后,随着晚会层层深入,公益拍卖也越来越精彩。本次义拍品由公募基金会爱德基金募集,全都出自名家之手,包括白野夫、沈忻、吴英德、胡晓奇、阮蓝庆、籽泥等艺术家。晚会现场拍出5幅作品共筹得12300元,款项全部支持扬善公益的“公益人才2021鹰再飞”项目(“慈善中国”备案号为5332000050917103XBA20057。)

  晚会以歌曲《天使心》结束,唱出了公益人的心声。

  特别鸣谢青海牧上煌食品有限公司籍着为“2021扬善之夜慈善晚会”的助力,为扬善公益平台捐赠4752瓶洗护系列用品(市值20万元的物资)。近日,300套洗护用品物资已支持到鲁山县爱家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助学项目,给当地学校送温暖。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