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首次将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

2021-01-26 08: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珠海湘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珠海易时代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两家严重违法违规企业被列入珠海市旅游市场黑名单。

  珠海市推进文旅市场诚信建设

  有效发挥信用监管作用

  据介绍,这是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文旅市场发〔2018〕119号)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广东省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工作指南》(2020版)规定,首次将具有符合规定情形的旅游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列入本辖区旅游市场黑名单。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后将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采取以下联合惩戒措施,一是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抽查频次,加大监管力度,发现再次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二是对黑名单企业新申请的旅游行政审批项目从严审查;三是对黑名单企业参与评比表彰、政府采购、财政资金扶持、政策试点等予以限制;四是将黑名单企业的严重违法失信信息通报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切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建设,有效发挥信用监管的重要作用。

  珠海湘商国际旅行社、珠海易时代商务旅行社

  列入黑名单3年

  珠海湘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利用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消费者,并通过组织消费者购物以此取得回扣等方式获取不正当利益,已于2019年10月11日被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珠海易时代商务有限公司因未依法依规向其质量保证金账户存入质量保证金,已于2019年10月11日被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为了保护当事人权益及防范法律风险,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文件要求,经珠海市旅游市场黑名单审核小组研究决定,以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公示起的第10个工作日作为纳入黑名单起算的日期,珠海湘商等两家旅行社列入黑名单的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至2022年10月21日,为时三年。

  同时,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黑名单信息确认列入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黑名单信息并及时在全国旅游市场黑名单系统更新列入信息,实现全国信息共享。

  南都记者 肖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