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便利蜂启动“双重心”服务战略 号召消费者“就地过年”

2021-01-18 10:45 来源:南方网

  新的疫情形势下,到底该不该回家过年?该怎么过年?又该如何防疫?

  “近阶段,便利蜂将采用‘双重心’战略。”1月15日,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表示,“一方面,我们会响应号召,在我们的门店提供好足额的年货,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另一方面,为了迎接月底全国‘春运’的到来,我们将在全国交通枢纽周边门店,备好热餐、足额的口罩等民生基本品,保障大家出行。”

  根据便利蜂方面的观察和用户调研数据,因为更多消费者倾向于留在所在城市过年,2021年春节的“年货战”目前已经开打。举例看,在与东来也IP合作的主题门店内,与年货相关的商品当前卖得最好,排名前几位的商品分别是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雀巢、娃哈哈、蒙牛、维他柠檬茶等饮料类或乳制品类产品,奥利奥、趣多多等零食类产品。

  补足年货

  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全国有29个省市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河南、山东、江苏、广东和安徽等省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建议希望大家在春节时少聚集,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安排外出旅游,在北京也要尽量少聚集、少外出。

  基于上述情况,便利蜂近期于内部提出了“双重心”战略。

  “我们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苏州都有便利蜂的门店。”薛恩远介绍,“针对本地过年的消费者,一方面将在节前补充足额的货源,包括年货、各类速食、鲜食等民生类基本品;另一方面,在春节期间,我们的一部分门店将‘全年不打烊’,继续7×24小时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专家也认为,在很多城市抗“疫”的当下,家门口,或楼下附近不远的社区型便利店,将成为大家的重要选择。尤其是,社区型门店能提供口罩等民生基本品,这将成为大家在购买年货时,附带考虑的最重要的民生基本品之一。

  目前,便利蜂年货的氛围已越来越浓。数据显示,如果分区域看,华北受欢迎的商品为百事可乐无糖树莓味饮料、雪碧零卡饮料、蒙牛纯甄红西柚口味酸奶、奥利奥mini小饼干等;华东卖得最多的是维他柠檬茶、娃哈哈营养快线、奥利奥草莓味夹心饼干、Mini装可口可乐、趣多多香脆曲奇咖啡味等;华南门店则为雀巢金牌挂耳咖啡等系列产品、零度可口可乐和依维世苏打水等。

  提升保障

  “请放心,便利蜂将执行严格的防疫标准,提供给每一位消费者放心的年货产品。”薛恩远说。

  便利蜂目前正严格执行生产、物流、门店全链条的防疫消杀工作,并严格执行全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同时,在北京等部分区域门店的醒目位置,也都会提醒消费者戴好口罩、配合测体温等。

  在保障年货的同时,“双重心”战略的另一侧是保障和服务好1月28日开始的春运工作。1月12日和1月13日,已开启了大年二十九和大年三十的春运购票,虽然不再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但仍会有部分消费者将在春节返乡。

  据便利蜂公布的服务热力图:截止到1月6日下午18时和截止到1月12日18时,其在交通枢纽门店等的服务人次分别达到了该周一来的新高。其中,有1家交通枢纽门店在早晨6时-8时的服务人次超过1月前五天的总和。

  据悉,1月28日起,2021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序幕,为期40天。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运。对此,便利蜂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的防疫规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的购物环境。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