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元旦佳节,文化旅游志愿者为羊城风景“添红装”

2021-01-04 09:20 来源:南方网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2021年元旦假期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超3000人次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等文旅场所开展广州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展示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千年城脉”展新颜,文化旅游志愿者伴游客惊喜打卡

  作为广州著名的商业老街,北京路街区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其千年古道、传统骑楼等元素备受市民瞩目。然而,随着时间流逝,北京路大部分立面受到破坏,亟待修整。为恢复北京路步行街的风貌,重塑骑楼街历史氛围,广州市聘请专业团队实行“一栋一策”,对北京路376栋骑楼进行精细化修复。目前,北京路已打造最贴近市民群众的岭南建筑博物馆,重现街区岭南风貌,并增设“清代广州城坊示意模型”“非遗文化展示橱窗”“广府特色文化游径”,提升千年古道展陈方式,以丰富多样形式重现北京路的“前世今生”,成为塑造“老城市新活力”的典范。带着家人从外地来广州旅游的吴先生,一边听着文化旅游志愿者莲姐介绍北京路的变化,一边用相机记录这个新年的“美好瞬间”。“我们从新闻里看到北京路重新修复,永庆坊也开了二期,所以这次特地带上小孩一起来看看北京路的新模样。这次旅游除了感受到广州旅游景点的魅力外,周到的旅游志愿服务更是让我们宾至如归。”

  “服务他人”新风尚,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假期不打烊

  “您好,去大佛寺往这边走......”“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您绿灯亮了再通过!”在北京路步行街的交通路口,志愿者们提供旅游信息宣传、文明出行引导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身穿红色马甲的文化旅游志愿者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用自己敬业、耐心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文明新风,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了良好氛围,他们是新年出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在北京街住了几十年,目睹北京路步行街几十年的变化,但不变的是这里的广州味。”文化旅游志愿者莲姐自去年元旦加入广州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以来,每逢节假日都积极参与北京路站点的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退休后我很喜欢到处旅行,打卡了国内很多旅游景点。今年我决定留在广州,在我最喜欢的北京路做文化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服务。我在这里遇到的很多游客,都为广州的文化旅游服务质量点赞。在服务游客的同时,我也能感受广州独特的节日气氛。”

  “文明旅游”新年好,共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文明旅游是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元旦小长假期间,还有更多怀抱着同样热情的文化旅游志愿者活跃在白云山风景区、永庆坊、华南植物园等全市20个旅游景区,他们穿红衣戴红帽,为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信息宣传、文明出行指引、疫情防控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新的一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大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文明旅游环境氛围。同时,鼓励市民游客加入文化旅游志愿者队伍,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让人人争做“文明旅游”使者,为加强公共文明旅游建设、传播文化旅游志愿正能量而共同努力。

  来源:南方号“珠江权威发布”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