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非国有博物馆文创发展(广州)合作交流会举办

2020-12-19 15: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12月18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协会主办、广东省博物馆协会非国有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首届“2020非国有博物馆文创发展(广州)合作交流会暨非国有博物馆文创联盟成立仪式”在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陈邵峰表示,本次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也是在构建非国有博物馆文创领域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推动非国有博物馆文创产业协同发展,深入挖掘和活化博物馆的文物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重要影响力的博物馆专家、文创大咖、博物馆的管理者、金融投资与金融机构联合起来,为非国有博物馆的文创事业发展群策群力。

  粤港澳大湾区文创联盟秘书长王小迎谈道,非国有博物馆文创联盟成立,能促进与粤广澳大湾区文创联盟在文创事业上有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文创精品。

  现场,文博界、文创界专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作“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中的三个问题”主题演讲,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博物院副院长李民昌作“博物馆的文化创意与发展趋势——以南京博物院为例”主题演讲,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蒋菡作“博物馆文创运营之道”主题演讲,广东省博物馆协会非国有专委主任、非国有博物馆文创联盟理事长兼工作委员会主席蒲重良作“非国有博物馆文创联盟的设立构想和章程介绍”主题演讲,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杜羿纬作“博物馆文创中的品牌美学”主题演讲,谷重文化发展集团营销总裁、新零售策划精英代英作“文创销售的发展思考”主题演讲。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文创开发设计、文创营销模式和非国有博物馆文创联盟三大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广东省博物馆协会非国有专委主任、非国有博物馆文创联盟理事长兼工作委员会主席蒲重良强调,联盟工委将广泛联络社会各方力量,为联盟内的每个博物馆提供从文创设计、资金支持与投入、文创产品的销售等全方位的支持,为博物馆的文创与文博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

  此外,广东谷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州市普公古陶瓷博物馆、安徽省古陶瓷博物馆和西安汉唐石刻博物馆等签定文创设计、资金投入和文创营销等合作。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