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获评中国最具创新力会奖目的地

2020-12-05 08:59 来源:南方网

  2020年12月2日至4日,第十三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20)在北京举办,广州市获评中国最具创新力会奖目的地。同时,广州市多家文旅企业获评2020会奖之星,广州长隆集团获评中国最受青睐会奖综合体,广州东方宾馆、广州阳光酒店获评中国最受青睐会议酒店。

  近年来,在国家积极推动稳发展、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时代大背景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发挥历史底蕴优势,整合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持续推进会奖旅游产业发展,众多的文化产业兼具旅游产业属性,有效提升了城市旅游的吸引力,各种旅游产业也都不同程度嵌入了文化元素,不断提升城市旅游的文化品质,两者“相得益彰”,为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广州重点场馆合计举办展览690场次,同比增长9.9%,展览总面积1024.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4%,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上海(1043场、1942万平方米)。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努力推动下,特别是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GITF)是成为国内首个成功市场化运作的旅游展会典范,“广州欢迎您”“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成为享誉世界的靓丽名片,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已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纪录片专业节展之一,中国国际漫画节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号召力最强的国际性动漫游戏产业盛会,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成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会展品牌,“广州文交会”已成为“最广州”的文化名片。

  广州逐步成为全球粤剧中心、纪录片之都、国家重要的动漫游戏基地、音乐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基地、文化金融创新发展基地、文化装备生产基地。“鲜花、美食、音乐、珠水”这些辨识度极高的元素日益成为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独特品牌,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州文化旅游的创新力和国际影响力。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