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伊利潘刚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20-12-04 14:21 来源:南方网

  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于12月1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发表主旨讲话。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大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曦、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工作局二级巡视员刘续浩、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等分别致辞。在年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凭借其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杰出贡献受到表彰,荣获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以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学和现代企业管理学创始人和奠基人之一袁宝华同志的名字命名,是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对中国企业管理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会上,王忠禹会长作主旨讲话,他提出,进入后疫情时期的企业家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守家国情怀,主动为国分忧;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内生活力;坚定诚信经营,坚守法律底线;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负责任的良好形象;要拓展 国际视野,促进开放新局。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致辞中表示,本届年会聚焦“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这一主题,顺应新时代对企业家的新企盼,也是企业家实现社会价值,担当民族大义的责任与使命。

  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尹援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决定指出,获奖企业家在长期的企业管理实践中,持续推进企业管理变革,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适应双循环发展要求的产业布局;同时,具有强烈的企业家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褒奖。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邀作为获奖企业家代表发言,并就伊利的企业管理实践进行了分享交流。

  多年前,伊利还只是呼和浩特的一家街道小厂,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潘刚持续探索总结,形成了“以品质和创新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和实践,聚焦乳业、深耕健康食品行业。如今伊利已经连续7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挺进了全球乳业五强,品牌价值也跃居全球乳业第一。

  在伊利,潘刚树立了“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提出要坚定不移地以消费者为核心,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集聚产业链力量,做合作伙伴的“最佳拍档”;坚持以人为本,凝聚人、发展人、成就人,做员工的“坚强后盾”,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当前,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消费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在潘刚的“用全球优质资源服务消费者”这一理念的指引下,伊利在荷兰、新西兰等全球区域打造多个创新中心,构建“全球智慧链”,深入研发创新;在新西兰等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建设大洋洲生产基地等海外项目,通过产业链融合来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的需求。通过全球智慧、产业“双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践诺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潘刚提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深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做消费者的粉丝,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生发展,为国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和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未来,伊利将在奶业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中国乳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