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超1.08亿人参加医保!医药服务质量评价中心成立

2020-12-04 08:58 来源:南方网

  12月2日下午,省医保局在广州召开省医疗保障医药专家委员会会议暨医药服务质量评价中心揭牌仪式。会上举行了省医疗保障医药服务质量评价中心揭牌和官网开通仪式,为省医疗保障医药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广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强调,广东是医保第一大省,参保人数超过1.08亿人,参保人门诊、住院就诊总量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医保基金支付医疗费用均超过当年医疗机构医疗收入的60%。医保多项重点领域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提供了先进的广东经验。

  肖学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参保群众对优质实惠医药服务提出了更高需求,做好医药服务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成立评价中心,形成医保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专家们同心协力下,促进医疗机构实现价值医疗,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实惠医药服务。

  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指出,在省医保局的领导下,在评价中心的具体组织下,相信各位专家会积极履行其工作职责,依靠其临床专业知识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的医保改革方针政策。

  南方日报记者 朱晓枫

   通讯员 粤医保宣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