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放假安排出炉,元旦春节旅游人气涨150%

2020-12-02 08: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家心心念念的2021年放假安排终于出炉啦!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明确规定:元旦放假调休3天、春节放假调休7天、劳动节放假调休5天,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可休3天、3天、7天。放假安排落定,对于计划元旦、春节旅游的群体来说,等于是吃了定心丸。放假安排表出来以后,旅游平台的搜索预订人气大涨,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涨120%。

  “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私家团预订涨160%

  “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人群,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预订涨160%。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是“春节旅游预订十大出发城市”,最先占领春节旅游高地。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继续引领春节旅游趋势,三亚、哈尔滨、丽江、北京、成都、桂林、西双版纳、西安、广州、张家界成为过年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人气线路有“苏州+乌镇+杭州”、成都+九寨沟+黄龙、三亚+亚特兰蒂斯、桂林+阳朔+漓江、西安兵马俑+华山+黄帝陵+延安、张家界+长沙+凤凰、丽江+大理+泸沽湖等。

图片1.png

  10万条春节国内游产品上线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国内消费者没有实现旅游计划,特别是春节作为家庭旅游的旺季,今年基本上都取消了。随着明年放假安排出炉和元旦、春节的到来,预计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有序释放。“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

  在大型旅游平台上,春节档旅游产品已经大规模上线并提供早订优惠。携程旅游平台的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已有95000多条春节班期的国内度假产品开放上线,包括跟团游、私家团、半自助、自由行等几大类型。不少热门产品可以预订明年2、3月份的行程。旅行社为了让旅游者放心预订,这些产品打上了”安心游“、六重保障、成团保障等标签,还可以根据无购物、无自费、精致小团、一价全包、任性退等保障进行筛选。根据携程统计,平台联合4000多家旅行社上线了超过10万条”安心游“产品。

  旅游者期待更多假期,业内人士建议推行强制休假制度

  从用户调查看,有没有足够的可支配假期,已经成为影响旅游市场最大的因素。携程发布“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国人的旅游意愿正在大幅提升,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时间和费用在旅游度假上,特别是最期待国内长途旅游。哪些是影响旅游意愿的关键因素?选择出行时间和假期长短的最多,65.6%的人最关心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出游。其次是旅游的价格,有36.6%的人选择;再次是有没有合适的目的地(21.5%)、出游伙伴(20.6%)。

  日前,深圳市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明年1月1日推行强制休假制度,落实带薪休假,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作为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条例》引起了各方关注。

  到了年底,很多上班族在准备要不要用掉剩下的带薪年假。据携程统计,目前预订元旦、春节跟团与自由行产品的旅游者,有近一半是结合了带薪假,拼假旅游。

  ”建议全国推行强制休假制度,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同时也能够让80、90后这些上班族主力军,有时间陪伴儿女和父母,以及带家人出去旅游。“彭亮建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