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最新防艾数据公布!患者有了云上“驿站”

2020-12-02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记者从广东省和广州市联合举行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中获悉,截至2020年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现住址在我省的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71235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1930例,艾滋病病人29305例。

  据介绍,当前广东艾滋病疫情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部分地区和人群疫情比较严重。

  二是传播途径以异性传播为主,同性传播比例维持较高水平。

  三是60岁以上高年龄组病例占比呈增长趋势。

  四是外省籍流动人口病例所占比例高。

  广州市艾滋病防控情况怎样?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何蔚云介绍,近五年广州市每年新报告病例数趋于平稳,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得到遏制。艾滋病传播方式以性传播为主,同性传播占比已超过异性传播,成为第一传播途径。全市艾滋病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感染者和病人以外来流动人口为主。   活动中,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手开设的“南粤艾情驿站”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个云上“驿站”设有“科普园地”“专家服务”“个人中心”三大内容板块。其中,专家服务专栏,不仅提供性健康艾滋病问题的线上专家咨询服务,还有自检试剂申领服务,以及艾滋病免费检测、治疗和安全套领取点等索引。

  记者 朱晓枫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