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现场签约31.22亿元,清远乡村旅游在广州火了

2020-11-25 08:29 来源:清远日报

  11月24日,清远乡村旅游(民宿)招商推介会于广州市东方宾馆举行,副市长雷玉春携全市八个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登台推介清远乡村旅游资源和民宿招商情况、政策。

  本次推介会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政府、清远市政府指导,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孝安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农业农村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旅游行业协会代表200余人出席推介会,线上直播参与人数达22万。

  近年来随着清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深入开展并已取得明显成效,乡村风貌整体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在清远徐徐展开。

  目前全市有3A级以上旅游景区32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9个,已形成“亲情温泉、激情漂流、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旅游板块;同时清远现有乡村旅游点150多个,拟规划打造的乡村旅游点(片区)350多个,3个乡村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已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特色旅游名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各1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20个,发展乡村民宿300多家,入选2020年广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9条。2019年清远市全年共接待游客4728.6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77.36亿元,分别增长7.50%、9.0%。

  雷玉春在推介会上介绍,为支持乡村旅游和民宿行业发展,清远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其中每年将安排不少于30%的乡村振兴项目用地指标以及 点状供地项目用地指标用于支持发展乡村民宿项目,并加强金融方面支持力度,因此,依托清远生态、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投资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项目将大有可为。未来,清远将继续着力为企业提供土地供给、政策优惠、环境营造等全方位的支持。

  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引导旅游消费赋能乡村发展,清远市农商银行业推出多款支持乡村旅游系列信贷产品。据清远市农商银行公司部经理蓝文生介绍,该行创新金融服务,推出“金融民宿贷”,贷款对象为在辖内经营乡村旅游特色民宿项目的企业、个人以及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规模、资信状况等因素核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此外,推出美丽乡村贷,通过为美丽乡村项目工程的承包商(含个人、企业)贷款最高500万元及服务2年最长期限;同时,推出乡村风貌贷,针对农业农村局名单内的村庄,最高贷款20万元,5年期限最长。

  为增强合作,清远市各县(区、市)政府代表、清远市农商银行代表与广东各地市文旅企业代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16个乡村旅游(民宿)项目和4个民宿贷款项目,签约金额达31.22亿元;同时,农业公园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形态,是农业旅游的高端形态,推介会上,省市领导还为17家清远市优秀农业公园代表举行授牌仪式。

  清远市优秀农业公园名单:

  1. 世纪方舟生态农业公园

  2. 集美云曼农业公园

  3. 蔬活耕园

  4. 积庆里红茶谷

  5. 广东国业九龙小镇农业公园

  6. 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

  7. 八百秀才茶业公园

  8. 欧家梯田农业公园

  9. 山其洞农业公园

  10. 燕湖生态农业公园

  11. 英红农夫生态茶园

  12. 上茗轩生态茶园农业公园

  13. 三圣红农业公园

  14. 英九庄园智慧茶业农业公园

  15. 皇后山茶庄园

  16. 永梅蒙峒古村农业公园

  17. 百花山生态休闲农业公园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