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秋季旅游去哪儿?可以看看这个入选国家级榜单乡村游

2020-10-30 08:40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了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宣传推介了北京延庆秋季农俗文化休闲之旅等50条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

  其中,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滨海古韵乡村休闲游,成为广东省入选的4条线路之一。

  据悉,该旅游线路起点为珠浦村,途经葛洲村、东湖村、凤岗村、岗背村,终点为东陇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珠浦村和葛洲村。

  珠浦村位于濠江区达濠岛中部,溪山明秀,自然风光优美,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旅游特色村”。珠浦创乡于宋元丰年间(1078年),距今已有九百多年,形成深厚的文化积淀,人杰地灵,辖区内人文发达,名胜甚多。珠浦特色食品“砂浦酥糖”驰名大江南北,风景名胜“巨峰旅游区”“香炉山”“珠浦八景”等历史悠久,风光独特。其中,村内的巨峰旅游区是濠江区的著名旅游胜地,景区以山上多奇峰巨石而得名,有“天南法乳”之美誉。

  葛洲村,位于濠洲路北段,有700多年历史,是著名侨乡。现已成为南滨片区一处风景宜人的“后花园”,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古村落”。葛洲村保存完好的古民居有850处,以潮汕传统建筑为主,同时融合侨房风格,形成中西结合的特色。村内北山湾度假村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旅游度假、海浴的好去处。葛洲村因旅居海外的乡亲超过1万人,曾被国务院授予“侨爱新村”称号。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