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五届中国中医美容大会暨2020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年会顺利闭幕

2020-10-26 15: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0年10月16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中医美容大会暨2020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年会在线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联合承办,根据会议规模和疫情防控需要,10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国医大师王琦院士,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北京中医药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李元文所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杨顶权会长、张丰川秘书长以及执委会成员等。开幕式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秘书长张丰川教授主持。

  大会主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杨顶权会长致欢迎辞。杨顶权会长表示,中医美容是我国医疗美容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中医特色和中国文化基因。以中医理论和中国传统美学为指导,融合现代美容技术,已经成长为医疗美容的重要力量,为医美求医者提供健康美、自然美、和谐美和整体美。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名誉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医大师王琦院士表示现在美容问题已经上升到一个科学问题,体质与皮肤健康、皮肤美容和皮肤疾病密切相关。在未来从个体差异为切入点,定制个体化的美容方案,以中医思想为指导的现代中医美容是美容发展的新方向。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先生代表总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和支持。他说在线上召开会议是新的尝试,希望能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中医美容,将最新的行业规范、最权威的研究成果、最前沿的技术带给大家,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参与。

  周军院长代表中日友好医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随着小康社会即将建成,人们对美的要求逐渐提高,满足不同层次需求是健康事业发展的方向。中医美容以其传统的审美观、辨证论治、内外兼修的理念,为求美者提供了传统自然的美容方法,其项目丰富、安全有效、健康自然、价格亲民,深受求美者欢迎。

  北京中医药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所长、东方医院李元文教授认为中医美容不仅要求容颜美,还注重内在的健康中,医美容技术涵盖针灸、膏膜、中药外用和内服的等。中医美容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人做出重要的贡献。

  中医美容分会的执委会成员也为会议开幕录制了祝福视频,预祝大会顺利召开。致辞结束后,大会进入学术论坛环节。

  本次会议共设13个学术论坛和10个临床专题,分别为养生延衰、注射美容、头皮健康管理、青委会、激光美容、中西医结合美容、医美互联网与自媒体、炎性皮肤病、色素病、皮肤附属器疾病、中药开发、美容技术、针灸/形体管理等。临床专题围绕与中医美容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展开研讨和交流。

  本次大会延续了既往的辉煌,是在特殊时期采用新的形式举办一场中医美容盛会,本届年会参会人数达到21928人,访问人数达到130729人次,这是一次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隆重年会,更是全国中医美容从业者的年度盛会。会议将“传承创新、整合发展、守正开明”的办会理念深植人心,在已经制定的中医美容培训大纲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中医美容的理论体系,细化中医美容项目,逐步完善中医美容项目规范、共识和指南,并通过中医美容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普及推广实用中医美容技术,培养合格的人才,通过打击共同努力,必将引领着中医美容事业走向新征程、迈向新高度。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