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零疫情”云浮迎来“千车万人”自驾乡村游

2020-10-25 08: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10月23日,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大湾区城市的重点旅行社伙伴,以自驾的方式于云浮集结。

  该活动由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新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承办,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协办。

  “零疫情”云浮国庆长假游客同比恢复82.75%

  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的国庆长假期,云浮“零疫情”金字招牌,吸引珠三角游客和省外游客,游客人数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生态乡村游、红色文化游、温泉游等旅游方式,受到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等省内游客,以及广西、湖南、上海、贵州、河南等省外游客的欢迎。

  10月1日至8日,云浮市接待游客人数达149.59万人次,同比恢复82.75%;旅游总收入61760.2万元,同比恢复80.73%。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以来,云浮聚焦“疫后”旅游市场变化和大众出游喜好,提出将“乡村旅游”作为云浮重点打造和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拳头旅游产品。

  目前,云浮文旅部门正重点打造22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创新探索云浮乡村旅游新模式,以期为大湾区自驾游客提供更多可玩、可游、可赏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线路和产品。

  “零疫情”云浮欢迎大湾区旅行社代表

  记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结束后,主办方即启动了以“千车万人游云浮乡村”为主题,同期创新策划了大湾区百家重点旅行社走进云浮自驾采风踩线活动,面向大湾区自驾游组团社重点推介5条云浮乡村游精品线路。

  10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的国恩寺见证了这次“千车万人游云浮乡村”的集结。

  云浮市新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志莲为活动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大湾区旅行社业界到云浮自驾踩线,共同体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农耕生活,踏寻云浮的乡间小路,共同感受云浮乡村的奥妙和魅力,尽享乡村休闲美好时光。

  国恩寺牌坊前,首批20家旅行社的社旗随风招展。23日正午12时,首发团车队集结完毕,首发仪式正式开始。

  自驾游车队赴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畅游云浮乡村。

  “引客入云”,广东旅游业界在行动

  作为该主题活动的协办单位,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郑文丽秘书长代表大湾区旅行社发言。她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大湾区旅行社走进云浮的一个开始。未来,协会将组织更多的旅游业界同仁关注云浮、走进云浮、“引客入云”,共同将云浮打造成为大湾区自驾旅游目的地、首选地。

  主办方表示,首发团之后,云浮将充分发挥大湾区百家旅行社的客源优势,共同营造“广东人游广东、广东人游云浮乡村”的良好氛围,确保“千车万人游云浮乡村”自驾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扩大云浮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云浮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