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益价值再获认可,健客集团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感榜单TOP100

2020-10-22 10: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前,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感榜单TOP100》,健客集团凭借在科技创新和公益慈善领域的杰出表现成功入选榜单,位列31位,同时也是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中排名最高的企业。

  该榜单由企业自主申报,并根据企业在2020年1月1日到8月31日期间发起的公益慈善(抗击疫情、扶贫公益、慈善捐款等)以及展开的科技创新活动(响应国家科技战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举措),通过访谈调查及公开资料,以公益价值量、资源贡献量、科技创新度、媒体传播度、公益声誉量等五个一级指标,结合艾媒独有的iiMedia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得出。此次,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位居榜单前三名。

  作为国内知名在线智慧健康服务管理平台,健客集团在今年抗击疫情以及医疗援疆之路上发挥了桥头堡的作用,在春节期间迅速组织防疫专项小组,发起“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春节期间,健客第一时间将口罩、酒精喷雾等医疗物资送达武汉;第一时间开通慢病续方并送药上门;第一时间捐赠防疫物资给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奔赴武汉前线的援助医疗队,并在助力复工复产道路上,向社会各界捐赠抗疫物资和善款。这也体现出健客如何在前线和后方,线上线下,企业和药企、医院等全方位的配合,发挥出巨大的协同作用,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已经累计捐赠防控物资价值100多万元。

  在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摸索数字健康“造血式”扶贫新路径上,健客集团的表现也十分亮眼。据了解,健客的援疆之路已经持续3年之余,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共建的互联网医院,被视为广东援疆工作的一大亮点。据悉,2018年,该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运营,作为全疆第一家拿到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健客借助远程医疗、咨询和慢病管理等业务,在为当地输送全国先进的诊疗服务,缓解医疗资源不均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造福南疆基层百姓。

  今年7月,健客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医院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正式签署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协议,这也意味着新疆首个“互联网+医保”城市诞生。9月份,健客集团还首次在新疆设立奖学金,分别对兵团三师考入全国985、211院校医学药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嘉奖。

  健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方敏表示,践行责任,履行担当,是健客集团应有的态度,他相信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和全民的努力,中国不仅能做好疫情“加试题”,也能答好脱贫“必答题”,跑赢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