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颜值!广佛同城首家共建图书馆揭幕

2020-10-19 11:34 来源:南方网

广佛同城首家共建图书馆“阅读家”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10月18日,坐落于南海地铁金融城的广佛同城首家共建图书馆——“阅读家”(广州图书馆南海天河城分馆)揭幕,正式和广大市民见面并投入服务。这是由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联手广州地铁集团、天河城集团共同打造的广佛同城首家共建图书馆,成功实现了广佛两地读者系统对接、双城图书自由借还,让广佛两地市民同时同步享受免费、便利、标准统一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揭幕活动当天,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精选推荐适龄的专属读物,为市民带来三场亲子互动活动,数十个家庭现场参与绘本共读、创客手作及绘本分享表演,让家长与孩子一同感受阅读的魅力。未来,这座“高颜值”的公共图书馆将聚合艺术、文化互动活动,为广大公众和周边社区促进人与人交流提供空间与舞台,打造更具魅力的公共空间。

大型书墙亮眼

  该分馆坐落在南海地铁金融城商场2层至4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巧妙设计及利用16.2米高的大型书墙,广州图书馆配备图书逾3万册,涵盖了大众喜闻乐见的少儿、文学、经济、休闲、健康养生等类型的图书,并将结合读者需求、服务情况等定期更新文献信息资源。其中,儿童类图书统一配置在3层“地铁悠悠生活馆”内,与商场内儿童业态整合,形成“一站式”亲子休闲生活区。全馆使用了自助借还书机、朗读亭、“云书馆”、电子报刊机、耳机森林等智能化设备,提供免费办证、图书借还、信息咨询、电子报刊浏览、有声读物欣赏等服务,集藏书阅览区、智能设备区、儿童阅读区、天河逛逛线下体验区、地铁悠悠生活馆等区域为一体,将为广佛市民提供智能化、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