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亚与乌鲁木齐成自驾游宠儿

2020-10-19 08:55 来源:南方网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很多人无法出境游,这些人都去哪里玩了?记者了解,过去热衷于境外自驾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国内西部地区作为自驾目的地。从境外自驾“爱好者”到国内自驾“老司机”,这些自驾爱好者们往往喜爱选择与美国、加拿大、澳洲等旅游资源相似的国内城市作为目的地。

  国庆长假

  兴起国内租车自驾游

  租租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全球自驾游平台。其租车平台的数据有一定代表性。南都记者从租租车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前后的一、两周已也出现取车高峰,持续推高今年黄金周整体客单价;2020年国庆长假的租车数据显示,今年国内租车自驾游平均客单价已与去年的境外租车持平。

  过去热衷于境外自驾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国内西部地区作为自驾目的地。从境外自驾“爱好者”到国内自驾“老司机”,这些自驾爱好者们往往喜爱选择与美国、加拿大、澳洲等旅游资源相似的国内城市作为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大多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公路自驾文化浓厚,同时也自带环线、长线自驾的天然优势。相比今年暑期旺季,今年“十一”期间,该平台日订单实现了230%的增长,日均营业总额增长达350%。

  今年国内租车客单价

  与去年出境自驾持平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用户无法实现出境游,全部转为国内自驾游。2020年“十一”国内自驾租车的平均客单价2750元,与2019年“十一”黄金周境外自驾数值基本持平。

  今年“十一”数据显示,租租车用户在国内自驾的平均租期为5.5天,2019年“十一”,租租车用户在境外自驾的平均租期为6.5天。具体来看,租车客单价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西宁、乌鲁木齐、成都和贵阳等,广州排名第十。

  三亚与新疆

  最受“老司机”宠爱

  今年长假自驾出游,三亚是自驾游客最爱的城市,持续占领全国自驾游榜单首位。除了独特的旅游资源条件外,三亚、海口两地的免税购物优惠政策也是带动自驾旅游消费的重要因素。

  今年西部地区也是高热度目的地,其中新疆乌鲁木齐表现尤其亮眼。新疆自驾线路在“十一”期间占据租租车“十一黄金周热门自驾线路浏览量排名”榜首。

  40%的用户选择

  越野车、SUV等大型舒适型车辆

  租租车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自驾人群中,超过40%的用户选择越野车、SUV等大型舒适型车辆。其中,今年“十一”租车预订的用户,与2019年同期的境外自驾用户用车偏好基本一致:雪佛兰科沃兹、大众朗逸、别克GL8、本田CRV、起亚K2分别为2020年“十一”国内租车热门车型前五名。

  其中,西部租车自驾的用户最追捧西部最热门车型分别为普拉多、欧蓝德、本田CRV、汉兰达、丰田RAV4;三亚是敞篷跑车预订量最高的城市,宝马2系、保时捷Boxster、宝马Z4、甲壳虫、奥迪TT分别占据三亚热门敞篷车型偏好榜单前五名。

  南都记者 肖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