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将在万达小镇举办

2020-10-15 09:54 来源:南方网

  10月17日—25日,有着“中国非遗之乡”美誉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万达小镇将再次聚焦全国目光,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贵州省文旅厅、黔东南州、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将在这里举行。

  非遗周将隆重发布“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活动”结果,首批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将精彩亮相。该项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发起,历时一年征集和评选,为中国非遗旅游融合发展树立标杆。

  中国丹寨非遗周论坛将有来自文化和旅游部、贵州省、中国非遗协会、旅游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的近300名嘉宾代表出席,为中国非遗保护传承、非遗旅游融合发展献计献策。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等行业大咖将登台演讲,为非遗旅游融合发展激荡思想、贡献智慧。

  黔东南州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也将在非遗周期间举行,到场的旅游企业代表将有机会参加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荐会、产业观摩会、招商交易恳谈等诸多环节的交流。10月25日,持续一个多星期的中国丹寨非遗周将在中国非遗文创大赛颁奖典礼的热烈气氛中闭幕。这是中国非遗文创大赛第二次在贵州丹寨举办,今年又有哪些从非遗文化中走出来的文创巧思将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令人期待。

  非遗周期间,丹寨万达小镇将用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活动迎候各地游客。“黔地守艺”传统手工艺作品展将从10月1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5日,这个展览将分区展示贵州不同地方的代表性非遗文化,并通过设立“蜡染日”、“银饰日”、“竹编日”等为主题的非遗互动体验项目,提供半成品材料供游客互动体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展览还设有“贵州三宝”专区,“三宝”之一的贵州茅台酒将展出难得一见的茅台酒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参展的包装。

  此外,黔东南州苗侗医药文化展、吃新节长桌宴、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第二届传统戏剧展演、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走进中国丹寨非遗周演艺活动都将在非遗周期间在丹寨万达小镇轮番登场。

  贵州丹寨是中国非遗之乡,拥有7项国家级、24项省级、100余项州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蜡染艺术之乡”、“中国鸟笼之乡”、“中国古法造纸之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