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新视角认识广州:双节全城联动解锁全新玩法

2020-09-29 08:47 来源:南方网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9月27日,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联合主办“广州欢迎您”中秋国庆假期专题活动。活动以“十一黄金周 快乐到广州”为主题,届时广州市各区、文旅企业将联动推出四个主题共200余项活动,结合前期推出百个网红打卡点、百条精品旅游线路,解锁全新玩法。据介绍,系列活动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盛宴”的同时,打造出国庆假期广州文化旅游品牌,并推动广州市消费市场复苏繁荣。

  新线路、新角度认识广州

  今年“双节”黄金周期间,广州这座千年历史名城有了更多新玩法,游客市民可以结合前期推出的广州100个网红打卡点、100条精品旅游线路等,以更现代时尚的方式认识广州。在此基础上,围绕不同的社会群体、不同的出游目的、不同的心理需求,广州旅游企业还设计推出了形式各样的“旅游+”线路产品。比如配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在9月22日至10月8日,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举办的广州“农民进城·市民下乡”体验旅游主题活动;计划于9月29日举办的“广州,见证幸福之旅”踩线体验活动,将探索“旅游+婚庆”广州文旅新模式,推动婚庆文化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助推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升级。

  文旅企业在黄金周期间,也将推出系列特色产品,让消费者拥有更丰富优质的文旅美食新体验。据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介绍,在商旅出行方面,集团旗下广之旅启动全国运营体系联动引客入穗。围绕广州本地美食、岭南文化、乡村建设、红色历史等元素,推出“广府文化”“寻味广州”“美丽乡村”“红色历史”“非遗新潮味”等多个主题的本地游产品。“本次全新推出的产品数量超过30%,充分体现文旅融合大环境下,游在广州,慢享本地生活、感受烟火气息的特色和亮点。”李峰称。

  据悉,于今年7月启动的“广州欢迎您”系列文旅活动目前进入了“幸福年”阶段,包括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羊城之夏”广州市民文化节、广州文化旅游传播季等在内的9项活动正陆续展开。今年以来,通过举办“广州欢迎您”系列文旅活动、出台文旅行业暖企十二条、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等组合举措,广州的文旅经济发展得以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上半年,全市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5.3%,全年预计增长7%-9%;今年7-8月,广州旅游业已恢复到去年同期超70%水平。同时,多个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广州位居中秋国庆假期十大热门目的地之列。

  广州公布首批十大精品民宿名单

  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广州市首批十大精品民宿,及为广州市第二批11个旅游文化特色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广州市首批十大精品民宿包括:红棉三星精品民宿2家,增城区吾乡石屋,从化区江埔街菁木山舍民宿。红棉二星精品民宿8家,增城区麦客好客精品民宿、彼岸云水间酒店、探云田居、麦客和客精品民宿,从化区西塘田缘花舍民宿、花都区溪云香宿、云山舍、陶舍小隐。

  14个文化特色村和重点村的名单如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吕田镇莲麻村,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第二批11个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江埔街道锦三村、良口镇米埗村,增城区荔城街莲塘村、新塘镇瓜岭村,正果镇蒙花布村,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花山镇洛场村,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南沙区东涌镇大稳村,荔湾区聚龙古村)

  未来,相关特色村落和精品民宿,将串联成广州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到广州的魅力乡村养眼、洗肺、静心。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郑洁琳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