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益万里行 健客集团设立奖学金助优秀学子圆梦

2020-09-25 16:52 来源:南方网

  9月22日下午,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健客集团冠名资助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健客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当地教育局举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东莞援疆工作队队长梁杰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成等出席了该仪式并讲话。

  2020年度健客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健客奖学金分别对兵团三师考入广东省内985、211院校和考入全国985、211院校医学药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嘉奖。今年,三师共有11名优秀学子获得7000元-8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梁杰钊副书记为优秀学生家长颁发奖学金

  精准奖励学子获好评

  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健客集团副总裁杨时青指出,“今年是健客集团首次在新疆设立奖学金,希望借此鼓励学子们怀揣感恩之心,勇敢追梦,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据了解,为最大化发挥奖学金作用,健客集团就奖励方案名单与图市教育局进行密切磋商和沟通,最终确定了11位优秀学子。

  自2017年起,广东援疆累计投入2.1亿援疆资金,在师市新建、扩建中小学项目共24个,其中广东企业参与援疆的热情不退,援疆效果不断提升,“以健客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社会爱心企业慷慨解囊,鼓励优秀学子们努力学习、勇追梦想!师市学子985/211院校录取率逐年递增”,梁杰钊副书记说。

  学生家长代表在感激之余,更明确将继续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健客集团副总裁杨时青(右一)与优秀学生家长合影

  不断致力于援疆事业

  据了解,健客的援疆之路已经持续3年,在2018年5月,健客向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药品和设备。此次防疫战斗中,集团将市场价值近50万元的防护口罩精心包装,空运三师图市,为驰援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作用。

  此外,健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共建的互联网医院,被视为广东援疆工作的一大亮点。据悉,2018年,该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运营。作为全疆第一家拿到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健客借助远程医疗、咨询和慢病管理等业务,在为当地输送全国先进的诊疗服务,缓解医疗资源不均衡种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7月,互联网医院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正式签署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协议,这也意味着新疆首个“互联网+医保”城市诞生。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