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浓浓果香味的这道汤,特别适合便秘者

2020-09-25 08:56 来源:南方日报

  饮食小知识:

  膳食纤维,指食物中不被人体肠胃消化酶所分解的物质,被誉为“肠道清道夫”。其不仅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而且能促进胃肠蠕动,加快排便,预防便秘。

  今日推荐——番薯木瓜苹果汤

  材料:

  番薯(地瓜)200克,木瓜1个(约150克),苹果1-2个,猪肉片或肉碎100克,胡椒粉、食盐适量。

  做法:

  (1)将材料洗净切块。

  (2)加适量清水入锅煮沸,放入番薯煮10分钟,再把木瓜及苹果放入锅内,继续煮10分钟,最后加入猪肉片或肉碎煮5分钟,胡椒粉、食盐调味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番薯性平味甘,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的功效。它还富含膳食纤维,让肠道更加通畅,且其与大米相比较,更低脂肪、低热量,是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推出健康食品排行榜的冠军。

  木瓜性平味甘,含有多种蛋白酶,能帮助我们消化;另外木瓜中的齐墩果酸能帮助我们护肝,降血脂,抗氧化。

  苹果性平味甘微酸,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

  三种食物搭配,汤甜味香,酸甘化阴,既能补益脾胃,又能消食化积,消补互用。其特别适用于脾胃虚弱,胃口不好,营养不良的人士食用,平素便秘,血脂偏高的朋友也特别适合。

    记者 严慧芳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