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推广活动在穗举行

2020-09-14 10: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9月13日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广州友谊剧院成功举办。推介会以“十四运”宣传为契机,通过“优质推介+艺术展示+沉浸体验”的方式诚挚邀请广州市民“常来长安——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为迎接十四运,西安相继建成了53座匠心独运、风格别致的运动场馆,保证各项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城市建设的风貌,从环境、交通、居住、人文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改造升级,现代科技与古风古韵交相辉映。如今的西安,不论大街小巷、城里城外,都光洁如洗,绿意葱茏,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

  活动现场,西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面塑技艺、棉絮画、西安剪纸等三位非遗传承人的才艺展演,令围观游客赞叹折服。

  而来自高新区的 “戏宝盟”文创品牌将国粹戏曲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卡通所结合,用创新、创意,让国粹戏曲艺术焕发新生,成为引领非遗文化IP的先行者。此次“戏宝盟”展位上,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这些产品不但注重外在美观,还注重实用功能。可谓颜值、品质和内涵均在线。所到之处,圈粉无数。同样来自高新区的非遗类文创产品“泾阳茯砖茶”,由72道工序纯手工打造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褚皮纸,包裹着经32道工序手筑而成的泾阳茯茶,将纸香与茶香,纸文化与茶文化,非遗文化与礼道文化完美融合起来,让游客青睐有加。

  同样深受欢迎的是此次推介活动的沉浸式氛围体验。从入场开始,投壶、射箭等古代传统体育项目,让广州市民耳目一新。内场中,充满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和标志性十足的文化展出,让人不禁叫好连连,居民游客流连忘返,对西安的厚重的历史文化有了近距离的新认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