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每日一膳|一杯甘甜清爽,身体补水就是这么舒畅

2020-08-13 08:14 来源:南方网

  一句话养生:汗多伤津液

  现在虽然已经进入秋天,但天气仍然炎热,动辄汗出。特别对于运动过度,大汗淋漓后,反而容易伤阴液,出现口干、烦躁、潮热等症状。所以平时运动不要过度,微微汗出即可,同时适当食用甘润和水分多的食物,补充阴液,维持身体健康。

  今日推荐——椰子马蹄爽

  材料:

  嫰椰子(椰青)1个,马蹄5个。

  做法:

  (1)先把椰子里面的椰子水倒出,之后取出椰子肉榨汁,再与椰子水混合成椰子汁。

  (2)马蹄去皮,用温开水泡20分钟,一切为四,放入椰子汁中,即可饮椰汁吃果肉。

  专家点评:

  椰子性平味甘,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的功效;椰子水能清润解渴。马蹄味甜多汁,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袪火、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作用。天气炎热,对于出现口干舌燥,心烦意乱、大便干燥秘结等不适的人群,来一杯甘甜清爽的椰子马蹄爽,实在舒畅。大众也可饮用保健。

  小贴士:

  脾胃不耐寒凉者慎食或加生姜同煮。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