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暑期出游首现“亲子游”“长者游”双高峰叠加

2020-08-03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中小学暑假开启。亲子家庭依旧是暑假出游的“主力军”,与往年不同,今年暑假适逢国内跨省游在新冠疫情后重启,包括航空、酒店、景点、餐饮等系列旅游接待资源价格依然处于低位,跨省游价格性价比高,吸引了不少长者出游,因此,今年暑假首次出现“亲子游”和“长者游”叠加的人群双高峰。

  今天(8月1日)一早,600名广之旅游客搭乘“百趟专列进广西”2020 年首列前往南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位领导的官方接待下,热闹开启为期4天的“广西、南宁、崇左/北海 4天”跨省避暑之旅。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由于中小学不提倡学生在今年暑假跨省游,因此,“亲子游”主要方向集中在广东省内以及广州市内,以3-4天的省内亲子度假以及1天的广州或周边地市的研学游为主。而“长者游”的出游方向,则以高性价比、高休闲度的跨省游为主。目的地分为“一长一短”,“一长”主要包括西北和中部地区的草原游、生态游、康养游,天数在5-8天不等;“一短”则以高铁为交通工具,广西、湖南、贵州等广东周边跨省游,行程以3-4天为主。

  据介绍,广西崇左、北海市文旅部门为广之旅游客打造专享2至4折的门票、酒店优惠以及专列特享折扣券。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介绍,炎炎夏日,跨省清凉游已经成为了老广最爱的避暑方式。此次“粤进广西”首趟旅游专列的2条线路——1399元,体验夏季飞瀑丰沛期德天跨国瀑布的“广西、南宁、中越边境崇左4天”;以及1699元,体验北海海湾风情的“广西、南宁、北海4天”,均是围绕广西雨季水量充沛的瀑布资源,以及海湾海滩资源展开。价格较去年同期最高优惠800元,高性价比、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成功吸引了追求性价比的长者群体在暑期抢闸出游。

  除此以外,广之旅广州直飞云南普洱的首航团也在今天出发,27名游客将搭乘南方航空CZ8241航班飞往素有“醉氧圣地”之称的普洱,走进“雨林大氧吧”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在西双版纳傣族园,参加大型泼水活动,清凉一夏!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