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入选“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市民最满意这几项

2020-07-08 08:31 来源:南方网

  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深圳榜上有名。

  这项调查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指标体系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个一级指标及21个二级指标构成。调查方式是通过邮递员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共13万个样本。

  上榜的“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分别是:上海、长沙、长春、北京、青岛、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深圳还入选 36—59岁熟龄群体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之一。

  根据调查,在北上广深四个超大城市中,深圳人最悠闲,日均休闲时间2.83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4分钟。有41.83%的深圳人体重减少,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14个百分点。深圳人创业投资意愿为33.5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在21项满意度指标中,深圳有19项高于全国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平均水平。其中,市民对就业环境、收入水平、政府服务意识、政府办事效率、教育质量满意度高于全国均值。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夏凡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