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65周岁以上老人每年可免费体检

2020-07-06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梅县区卫健局、区慢性病防治院在南口镇中心卫生院举行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首先耐心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一一进行评估。随后,为老人们进行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常规体格检查,并抽血进行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在内的多项实验室化验检查,以及心电图、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详细讲解慢性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并贴心地为前来体检的老人们准备了爱心早餐。“现在政策真好,每年都为我们免费体检,这么照顾我们老人家,非常方便,感谢党和政府。”今年89岁的南口镇龙塘村村民吴金玉说。

  据了解,梅县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整体谋划、系统研判、细化流程,全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的要求,梅县区各镇卫生院每年将为65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提供1次免费健康体检,凡常住半年以上、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当地乡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