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将举行庆祝“七・一”暨抗击新冠疫情主题文艺惠民晚会

2020-06-29 14: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记者获悉,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健康卫生委员会四家单位主办,广州歌舞剧院和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 守望相助”——广州市庆祝“七・一”暨抗击新冠疫情主题文艺惠民晚会,将于6月30日 19:30在中山纪念堂精彩呈现。

  本次惠民文艺演出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旨,以全市文艺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优秀“文艺战疫”作品为表现,节目类型包括歌舞、朗诵、杂技、曲艺小品、芭蕾、木偶、粤剧、合唱等,深刻诠释“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的主题立意。届时将邀请从战“疫”一线载誉而归的医护工作者和市直各单位参加晚会。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杂技情景表演《在一起》 剧照

  据介绍,本次晚会的粤歌《致敬2020·中国》由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陆键东作词,邹裕伟作曲及录音,黄志骞编曲,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等六位梅花奖获得者共同演唱,讴歌五千年历史的中国,历尽风霜、多难兴邦。而本次晚会的舞蹈《与爱同行·只要平凡》、《在灿烂的阳光下》、《出征·逆行者》是由广州歌舞剧院的一级演员闫一研、首席演员李奥、独舞演员张歌、优秀舞者刘子昂等担任领舞,充分表达了广大战“疫”勇士们敢于为大爱舍小爱的执着坚定,也讴歌和赞颂了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广州芭蕾舞团《一封家书》剧照

  此外,广州芭蕾舞团2020年战“疫”新作《一封家书》以发生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真实人物故事为创作蓝本,广芭两位独舞演员寇祖权、郭天宝用娴熟的肢体语言讲述着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冲锋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将他们细腻的情感、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大我、大爱、大人生的崇高境界,在深情的舞姿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市文广旅局在局官网从1月31日起开辟“同舟共济、文艺战‘疫’”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展示专栏,共征集广大文艺名家、业务精英、文艺新秀、社会创作群体以及文艺爱好者创作的各类形式文艺作品近千件,充分发挥文艺战“疫”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疫情期间,我市文艺院团形成了“一方号令、八方联动”的良好创作氛围,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下中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用文艺作品呈现出广州全体战“疫”勇士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充沛能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