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界最高悬空直播间开镜,助农活动半天销售破百万

2020-06-29 08:41 来源:南方网

  6月28日,2020“清远农家”古龙峡云端直播爱心助农活动在凌空530米高的玻璃平台直播室进行,百名“网红”与市、区领导,农产品代言人一起,用屏幕展现清远的美丽、古龙峡的壮观、清远八县(区)农产品的绿色生态。

  截至中午12时,直播带货收获颇丰,农产品销售20万元,旅游产品160万元。2020“清远农家”古龙峡云端直播爱心助农活动在凌空530米高的玻璃平台直播室进行。

  2020“清远农家”古龙峡云端直播爱心助农活动在凌空530米高的玻璃平台直播室进行。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所有景区中,清远古龙峡凭借一个河谷,成为众多网络达人的热门“打卡地”,仅在视频平台上收获了10亿流量,成为广东省的“网红景区”。

  在共享经济时代,古龙峡将10亿流量与清远百万农民共享。6月28日,由清远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清新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等政府部门主办的2020“清远农家”古龙峡云端直播爱心助农活动在古龙峡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清远农家”产品展销、品尝清远小吃、非遗表演、网络主播创作基地授牌、云端直播扶贫助农等环节。

  本次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云端直播扶贫助农活动现场,乡村新闻官与网红共同推介清远市8个县(市、区)的26款农产品,为清远市农旅融合,扶贫助农出力,将网络流量转化为购买力,带动农业、旅游业的同步增收。

  这是中国直播活动首次在海拔最高的平台举办。直播平台分莲花玻璃平台与网红直播小红屋,均位于古龙峡玻璃大峡谷项目的制高点,矗立瀑布之上,悬挑绝壁之外,海拔高度530米,垂直高差263米,悬空长度16米。

  活动现场,8个县(市、区)乡村新闻官与来自四面八方的网红在直播平台上共同推介特色农产品。整个直播现场气氛热烈,网上刷屏评论者与立即下单购货者络绎不绝,像一个现代数字化大集市。“景区+特产+网红”直播模式,借助知名景区的共享流量,乡村网红的自然流量,清远农家的推广流量,实现了流量的叠加和裂变,将直播流量变为致富能量。

  就在当天,清远市委副书记许红为古龙峡景区颁发了“清远农家”授权牌;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将“网络主播创作中心”牌匾颁给古龙峡景区;世界纪录协会也给古龙峡颁布了3项世界纪录:世界上垂直高度最大的悬空直播间、世界游览面积最大的高空玻璃组合、世界最多空中项目的景区。

  在开幕仪式上,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指出,通过这次活动,让清远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清远农家”产品入驻4A级以上景区,探索农产品销售的新业态,进一步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让景区成为清远农副产品的展销窗口。

  “连山九妹”是广东著名的农家直播带货人,是一名壮家姑娘,她也来到了现场直播连山的山货。她谈到,电商时代,阿里巴巴、淘宝等平台带动了工业制造业的销售,那么进入直播时代,希望直播能够带动农业的发展、农产品的销售、农民的增收,盼望有更多的乡村网红,乡村直播达人,共同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用好话筒与屏幕。

  古龙峡景区营销策划首席执行官徐伟跃谈到,古龙峡作为农旅结合示范点,要让普通的老百姓都能够突破流量瓶颈,共享古龙峡的流量池,让古龙峡的流量带来农产品的销量,形成品牌触点,通过这种跨界营销,助力农旅融合。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