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文旅投融资对接会9月举行,6月启动项目征集

2020-05-30 08:35 来源:南方网

  5月28日,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奥园高尔夫酒店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审议了《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2020下半年工作计划》,通过了《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修改方案,明确了专委会的工作规划、管理模式以及发展方向,并举行了专委员会揭牌仪式、会员单位颁牌仪式以及广东文旅产融智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群策群力谋发展,文旅投融添动能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广东省旅游协会紧扣行业发展脉搏,密切追踪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摸索协会市场化运作之路。专委会的成立,是疫情时期赋能广东文旅产业的创新之举。

  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张志兵表示,今后专委会将做好成员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成员单位密切联系的“纽带”和中国文旅投融先行先试的“窗口”,以专业力量助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她希望专委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指导引领、广泛联系和资源集聚的作用,持续好打造好产融对接平台,真正成为立足广东、辐射全国,专业性强、市场化高、具有影响力和实效性的市场力量,为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广东文旅微讲堂”首开课汇聚智力促交流

  本次大会还开展了第一期“广东文旅微课堂”活动。据悉,“广东文旅微课堂”是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委会旗下广东文旅商学院策划举办的线下知识分享活动,其以专委会成员单位为主,采取专家演讲、实操分享和项目考察、路演结合方式,聚焦细分领域和特定主题,旨在搭建起专委会内部成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合作对接机制。

  广东省非遗促进会会长、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公共文化建设专家、原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杜佐祥作文旅主题分享,对非遗文创等文旅投融资热点进行深入剖析。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旅游规划专家、博士陈南江作《后疫情时代的微康养》的主题演讲,分享如何进行微康养项目开发和规划。中国文旅集团发展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洽强进行《从0到1: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文旅项目》案例解读,并分享英德巧克力小镇的项目规划。

  会上同时发布了今年广东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对接会的最新消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将于今年9月举行,6月初将全面启动项目征集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