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政企携手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2020-05-29 08:23 来源:南方网

  为更好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佛冈全域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森波拉景区举行,正式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

  佛冈政府和旅游企业心手相牵,希望聚集更多的人气、财气、福气,把佛冈打造成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等出席发布会,佛冈县内文旅企业、广州市黄埔区部分文旅企业嘉宾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发布活动。

  2019年旅游总收入达44.6亿元

  进入“五一”长假以来,游客压抑已久的出游意愿重新释放,景区惠民措施也力度空前,佛冈的旅游市场正在经历一个特殊的复苏期。虽然旅游业当前开放限制严,但佛冈通过加强对旅游企业一系列的督查指导,有效保障了整体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给广大来佛游客吃下了“定心丸”。

  佛冈全域旅游要素完备,发展潜力巨大。2009年,成功创建为“广东省旅游强县”后,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建成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评为国际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省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强县、广东省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等。

  2016年底,佛冈成功申报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以来,文旅产业再次按下“加速键”,以生态为底、以交通为网、以文化为核,成功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正在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自创建以来,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及旅游总收入逐年递增。2019年,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65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4.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1.7%、15.9%。

  推动文明城市和全域旅游“双创建”

  佛冈积极贯彻“城市即旅游”的全域旅游理念,通过文明城市和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佛冈综合竞争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佛冈积极融入区域协同发展。一方面,成功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与花都、从化、增城区以及清城、清新区组成“五区一县”,共同打造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另一方面,成功纳入“广清接合片区”,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当前,佛冈全域旅游创建迎检工作正在全面铺开,新增的28块旅游交通标牌和12套全域旅游导视牌全部落地,106国道县城段改造效果初现,120名旅游志愿者深入旅游景区开展公益服务,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全域旅游氛围,实现旅游交通导视系统全域覆盖,让游客“上路下车”均可见可感。同时,加快构建“两纵一横”高速路网,着力推进汕湛高速、广连高速佛冈段建设,打通粤东、粤西到佛冈旅游的高速通道,打造全域旅游快速交通路网。

  系列活动为景区和产品造势

  据了解,本次佛冈全域旅游文化节将开展包括佛冈全域旅游卡通形象和口号征集评选、森波拉度假森林漂流、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水上乐园和熹乐谷温泉酒店水世界上线仪式,迳头荷花节、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全景佛冈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佛冈希望借助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为当地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再鼓鼓劲、造造势,让广大游客朋友知道,佛冈不仅冬天能泡温泉,夏天还能玩水、游乡村,也希望通过佛冈政府和旅游企业心手相牵,借势、借力、借智,争取利用5月旅游市场的“星星之火”,彻底点燃佛冈全域经济复苏之势,聚集更多的人气、财气、福气,把佛冈打造成为湾区北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康养的胜地,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来佛冈,温暖你,在佛冈,我氧你。”蔡旭东介绍,佛冈因山挺拔、因河秀美、因泉灵动、因湖勃兴,希望每一名来到佛冈的游客都能“陶醉于天地造化,温润于千古氤氲”,来一场健康养生之旅。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程浩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