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康”线上买口罩可用医保!线上支付,快递到家

2020-05-29 08:21 来源:南方网

  “穗康”口罩预约购买系统又推出便民措施,为方便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口罩,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试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穗康”线上购买口罩医保个人账户互联网支付工作。

  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健之道大药房是承担“穗康”口罩“快递到家”业务的具体执行单位,作为本次试点定点零售药店。从5月28日起,在穗康小程序上选取快递到家,购买符合广州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可选用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线上支付。

  此外,“穗康”售后服务再次升级,在口罩预约页面上线客服功能,市民对口罩购买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直接点击联系客服。

  28日起可刷医保个人账户在“穗康”购买口罩

  本次“穗康”口罩购买试行医保个人账户线上支付,是市医保局根据《国家医保局 国家卫健委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意见》而推出的面向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的惠民便民措施。

  目前,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以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口罩预约购买”页面进行预约,选择“快递到家”购买符合广州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医用外科口罩”,并填写相应身份信息和邮寄信息,与以往的预约操作一样。

  5月28日摇号中签后,市民在“穗康”微信小程序—“我的”—“口罩预约结果”的中签信息中点击“付款”,然后选择“医保支付(仅限广州市职工医保)”,系统会跳转到“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进入支付页面。若未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屏幕会出现“立即绑定医保电子凭证”按钮,按提示进行绑定后,就可以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非广州职工医保参保人的支付操作不变。

  “穗康”口罩预约页面可连线客服咨询更方便

  从本月23日起,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预约口罩的市民可能已经留意到,“穗康”口罩预约购买和预约结果查询页面出现一个蓝色圆形“客服标志”,点击后可以接入微信客服进行咨询。

  据悉,该功能是广药集团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咨询口罩预约购买事宜,经过多方协调筹备,最新上线的服务。在此之前,广药集团共有多个咨询及售后渠道,包括12345市政府热线、“广药健民网”微信公众号人工客服、广药健民服务电话18122770909进行咨询等。如今在“穗康”小程序口罩购买及预约结果页面直接加入客服功能,市民咨询口罩问题更加便捷。

  广药集团表示,“穗康”口罩预约页面客服功能上线后,原先设置的咨询和售后渠道依然有效,市民可以选择合适的渠道进行咨询和反馈售后问题,广药集团都会积极进行及时处理。此外,“健民便民直邮助力境外亲友”项目,已累计向全球8个国家地区发货1.2万件各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药品等抗疫物资,妥投率已超90%。

  广药集团还积极通过“穗康公益”平台发放2亿元扶贫产品刺柠吉饮料消费券,拉动消费扶贫,探索疫后经济新模式。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始终高度重视市民防疫需求,“穗康”口罩预约购买服务自1月底上线以来,在广州市政府的指导下,一直坚持根据民意以及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进行持续优化,至今已开展大小优化升级调整近20次,每一次调整都带来便民、利民的新变化。“穗康”口罩预约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投放口罩超2.3亿个,中签人次近1400万。

  南方日报记者:李鹏程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