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春节少聚会少外出

广东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14起,其中13起为家庭聚集

2020-01-26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秀婷 朱晓枫 通讯员/粤卫信)25日上午,广东省卫健委通报:1月24日,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危重病例。

  我省累计确诊的78例病例中,男性44例,女性34例,年龄介于10—82岁之间,其中,66例病例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12例病例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的病例中,9例为湖北输入病例家属,2例与武汉友人聚餐,1例有外省旅游史,正在深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其中,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14起,13起为家庭聚集,1起为工作同事聚集。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国家卫健委专家日前表示,新冠肺炎已经走过动物到人、有限人到人、再到人到人的传播。湖北省卫健委判研,新冠肺炎已经进入第二波流行上升期。

  正值春节假期,也是走亲访友、亲朋相聚的高峰时期。但多起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也为家庭聚会和走亲访友敲响了警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建议,在现阶段要倡导“口罩文化”,出行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相关集结活动,只做一些必须做的基础活动,尽量减少外出。

  钟南山也建议,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多运动,少熬夜。

  大年初一,广东不少群众都响应号召,践行“云拜年”的“新风尚”。“线上拜年,家人们也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心意。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平安健康是最大的福气。”广州市民小朱说。

  不过,由于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存在着层层衰减的现象,越往基层越缺乏全面详细的防控知识,导致不少县级地区特别是农村,对疫情重视不够,民间亲朋聚餐活动仍未减少。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