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眼疲劳、眼睛干涩:人工泪液能经常用吗?

2019-12-25 08:29 来源:羊城晚报 陈辉

  电脑、手机不离手,干眼症已经成为都市人的常见病,于是人工泪液这两年特别火。很多低头族都要靠人工泪液“救命”。可是人工泪液能经常用吗?能和其他滴眼液一起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关丹丽主管药师推荐,日常偶尔出现用眼疲劳、眼睛干涩,可以使用人工泪液,比如聚乙二醇、玻璃酸钠等来缓解不适。人工泪液一般1次滴1滴,一日滴眼5—6次,可根据症状适当增减。

  人工泪液也不建议长期频繁使用,否则可能干扰正常泪液。我们还是要找到眼睛干涩的原因(如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然后从“病根”上解决。

  这些注意事项别忘记:

  ●根据药典规定,眼用制剂在开启后最多可使用4周,所以人工泪液一旦开瓶建议4周内用完。

  ●在使用人工泪液时需注意不能和其他眼科用药同时使用。如果使用任何其他滴眼液,请在30分钟后使用该药。眼膏应在眼药水后使用。

  ●在用药之前一定要阅读药品说明书,如有疑问待咨询医生后再使用。

  ●人工泪液只能辅助缓解症状,关键还是要改变用眼习惯,否则干眼症状还会持续发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