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氢气控癌》今日发布 四院士联袂推介

2019-06-01 18: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俊伟 柯丹洁 通讯员/林泓、王普)氢气能治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这是真的!”6月1日由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徐克成教授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外科学家汤钊猷主评,多位医学界著名学者和临床实践家共同参与完成的《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新书发布会。

“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肿瘤诱导分化”开创者王振义院士,小肝癌研究奠基人汤钊猷院士,“抗击非典”英雄、著名呼吸病专家钟南山院士,从不同角度评述了氢气控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性、可行性,对这一新兴技术给予了热情支持。

“有关氢气与癌症的专著,此书是第一本。”吴孟超院士评价:这是肿瘤康复的一场颠覆性探索。据悉,《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全书约25万字,从氢分子生物学、氢气医学的创建,讲到氢气如何维护健康,进而介绍氢气控癌的科学基础,再到实验证据、“真实世界”病例调查、典型病例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氢气控癌”故事,以及作为“第三眼”的媒体人的客观观察和描述。

此外,该书的三位共同主编吕有勇、吴沛宏和师建国教授,以及为书作序的王小宁教授和尹芝南教授,均是我国医学界的著名学者和临床实践专家,他们敢于走出“传统”,接受和研究新兴的学科。主审孙学军教授是我国最早研究氢分子生物学和氢医学的专家,对“后来”的“氢气控癌”给予高度赞赏和支持,成为本书一大亮点。

徐克成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将“氢气控癌”定位于“康复”,不是“治疗”。目前,在“处理”癌症的全过程中,氢气不是“主力”,是“辅力”,不是去“占台”,更不是“拆台”,而是 “护台”、“补台”。为了让患者活下来,首次治疗十分重要,恰当康复至为关键。不希望读了本书的患者放弃“主台”治疗。当下,将氢气列为“治疗后康复”“居家康复”,或者说“氢气保健”,将是对这种“天然之气”“生理之气”在大健康概念下一种较恰当的评价。

本次新书发布会暨氢医学癌症康复论坛,由暨南大学、羊城晚报出版社主办,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广东省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国际临床氢医学学会承办。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广东省国际生命科学基金会、广州复大肿瘤研究所协办。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