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郑莘颐:痴迷于鱼胶产业的“追梦人”

2019-05-31 15:36 来源:南方网

  郑莘颐,迁岁品牌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在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用她和团队的力量响应了“健康中国”的新蓝图,人人健康,人人幸福。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她,看看她和迁岁是如何走到今天的。

  迁岁品牌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郑莘颐,她站在发布会耀眼的舞台上从容淡定地说:“我打小就有一个经商梦想,希望成为一个不一样的新时代女性,既能弘扬潮汕女性贤惠温柔的优良传统,又能把世代相传的诚信经商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她说这段话时坚决果敢,又散发着女性柔和的魅力。

  莘颐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潮汕妹子。她是家里的小女儿,父辈们经商多年为她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家人对她并不像对哥哥弟弟们一样抱以厚望,只希望她像所有女性一样,找个老实人结婚生子,相伴在父母身旁,一生平安且平凡稳定。而莘颐小小年纪就想法颇多。她生在经商世家,父辈们注重经商诚信与个人品行,信誉第一早已深深烙印在她心中。她对从商之路充满了向往,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所有人特别是父母证明女孩子也是可以成就一番事业的。

  终于,她不顾整个家族的反对,辞掉围困住她很久的稳定工作,凭着一腔孤勇来到广州。开始了她的创业生涯。她开了一家淘宝店铺,一人身兼数职,店主、售前售后、打包发货。好在苍天不负有心人,莘颐终于拥有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品牌“胶格格”,从此她真正踏上了鱼胶品牌之路,为推进鱼胶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莘颐回忆道,2017年,对于不甘于平凡的她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她从“她”变成了“她们”。这一年的白色情人节她当上了母亲,儿子的到来让她的生命变得更加圆满。另外,她还遇到两个志同道合的伙伴,Lily和Polly。Lily是她身边的开心果,从事燕窝和滋养品行业多年,非常喜欢研究而创新商业模式。而Polly,是一位妥妥的销售女王,她热爱着滋补养生事业,并拥有两家滋补品公司。三人成众,三个一样热爱着滋养品行业的姑娘,因为志气相投和不甘现状,她们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开辟新商机。她们在一场头脑风暴中突发奇想,鱼胶是具有1600多年食用历史的滋养品,它除了能够补气血调养脾胃,最重要的能美容养颜,它的胶原蛋白含量非常高,而且与人体组织非常接近。胶原蛋白的市场需求和热度人们有目共睹,身边有多少人都在热衷于喝合成的胶原蛋白饮!要是可以把含有天然健康的胶原蛋白的鱼胶做成即食装,携带方便、美味不腥气、节省时间,这样就能一举解决鱼胶干货难处理和复购慢的痛点,让鱼胶成为高频、刚需、可持续的美容养颜食品。这个刚开始萌芽的想法,在她们仔细分析行业风口后,敏锐度极高的她们一致看准这个行业风口,并达成共识,一定要做这个行业的领航者,让鱼胶走进千家万户。

  于是2017年12月底,“迁岁”诞生了,一个专注于鱼胶衍生品的品牌。

  2018年3月,迁岁受邀参加国际燕窝精英研修班展会,这是她们第一次面向行业同仁宣传即食鱼胶新概念,展会期间,一位谈吐非凡的男士站在桃花树下称赞迁岁的品牌颜值,粉粉的,很吸引别人的眼球,作为女性定位,这个色彩选择是一个明智之举。他临走时还回头嘱咐莘颐,一定要保持联系。而当时莘颐知道这位男士就是陈李济大健康的张总,她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跟身旁的搭档lily说:要是以后迁岁前面能打上“陈李济”三字就好了。

  事实上,梦想还是要有的,因为说不定哪一天它就来敲门了。

  2018年5月,莘颐受陈李济大健康张总之邀前去茶聚,并结识了橘香斋董事长陈董,这次他们三人的茶聚,都是为“鱼胶”的主题而来。他们都认为鱼胶是岁月的产物,越老越值钱,是一个非常具有未来想象空间的品类。陈李济是一个拥有419年的老字号品牌,经过四个世纪的风雨洗礼,仍然长盛不衰。市场如此之大,成为竞争对手,不如成为合作盟友,优势互补,一起开创鱼胶的盛世。因此在这5月1号这重要的一天,他们达成陈李济迁岁的合作方案,从此迁岁logo同时变更为太极鱼:一阴一阳,一条代表着迁岁,一条代表着陈李济,共同致力于鱼胶百亿产业的发展。

  而莘颐一直认为,在这个产能过剩的时代最不缺的就是产品,拥有情感温度感召力和吸引大众注意力的流量产品,将是决定品牌用户数量的关键。迁岁与陈李济联合后,他们重新布局产品方向,从贴近百姓日常的一粥一汤下功夫。

  《普济方》中记载:“米虽一物,造粥多般。可见食粥之风,源远流长。而论起汤更是历久不衰,地域宽广。汤品文化有着5000年的食用历史。60%的中国家庭每天都少不了喝汤,每天大概消耗5亿碗汤,一年接近2000亿碗。汤品市场的需求非常成熟而且规模巨大,不需要普及教育,便拥有数千亿的市场容量!陈李济迁岁以独到的眼光瞄准了市场风口,在鱼胶行业中切入粥品和汤品,助长鱼胶消费和认知。这一产品布局战略也迎合了消费升级和懒人盛行的消费大趋势,开创了不需要插电不需要开火就能品尝到一碗有情感温度又能供给营养的鱼胶汤。

  2019年5月14日,陈李济迁岁召开以“和衷共济迁胶百媚”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现场人众之盛,座无虚席。她们经历了888个日日夜夜,终于厚积薄发,如今台下鲜花掌声一片。发布会中两款如“闪星”般耀眼的精品正式亮相,公之于众。「膳食鱼胶粥」和「自热响螺瑶柱鱼胶汤」作为即食鱼胶的经典代表作,一经推出就引爆市场,盛况空前。「自热响螺瑶柱鱼胶汤」更是突破大家对汤品的认知,首创自热汤概念,无需慢熬细炖,8分钟加热即食的新潮设计,更响应了朝九晚六上班族的生活习性。都在这里找到了一种回到故里久违的温馨感。

  回想2017年,迁岁作为第一个从事即食鱼胶的品牌,我们是孤独的行业开辟者,没有引路人,没有参考者,全部都是团队的一步步尝试和实践,如今陈李济迁岁在鱼胶行业打下来的市场,为行业做出的贡献,让我们这群鱼胶追梦人看到了未来的曙光,未来可期,未来已来。

  大健康养生行业是一门慢生意,是一门需要沉淀的事业,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经营从事几十年甚至可以传承给下一代的生意。

  “健康中国”的新蓝图是人人健康,人人幸福,这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的期盼。我们心怀感恩之情,感恩那些无声地为鱼胶大健康产业负重前行的“追梦人”。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