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减肥不成功?缺少这些“减重利器

2019-05-26 08:24 来源:羊城晚报

  在现今减肥圈子里,各种偏方、各种食谱、各种产品层出不穷,常常会令我们的胖友们泪崩“这些到底靠不靠谱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重管理门诊主治营养师尤华智在这些琳琅满目的各种工具中为大家筛选出一些“减重利器”,并对之作简单的点评及定星级(五星最高):

  1人体成分分析仪或家用体脂秤(必备指数★★★★)

  具有分析肌肉和脂肪比率的功能,在减重过程中维护健康体重构成有重要的指导方向作用,当然配有医生专用版测出的数据会更加可靠及稳定。

  2软尺(必备指数★★★★★)

  测腰围、臀围所用,减重最需要减掉的地方是肚子上的肥肉。本利器从使用的方便性、测量数据的重要性、价格等属性来讲必须五星。

  3“211”型分餐盘(必备指数★★★★★)

  便宜、使用方便、利于估算摄入量、摆盘拍图漂亮等优点足以评上五星。

  4一份减重食谱(必备指数★★★☆)

  有一份合理科学、可以长期坚持的食谱很重要,但考虑到食谱是死的,人是活的,这个世上不会有一份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食谱,只能给个三星半。

  5食物电子秤(必备指数★★★★)

  可以快速帮助你认识食物,掌握自己应该吃的分量。

  6一个能查阅各种食物热量及营养成分的手机APP软件(必备指数★★★)

  虽然这些营养软件查出来的值不一定非常准确,但大体方向不会错,足以在搭配我们的饮食时给予足够的帮助。

  7心率表(必备指数★★☆)

  对于减重的过程中需要配合运动的胖友有帮助。

  8一个不是卖产品搞营销的减重交流群(必备指数★★★★)

  你的变化(特别是变瘦变美的过程)需要人关注、需要人鼓励、需要分享等这些正能量的东西,所以一个纯粹的减重交流群很重要。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