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响螺瑶柱鱼胶汤上市 可当礼物送给“Ta”

2019-05-16 16:26 来源:南方网

  5月14日,陈李济迁岁以“和衷共济 迁胶百媚”为主题在广州举行“响螺瑶柱鱼胶汤”新品发布会。“响螺瑶柱鱼胶汤”是陈李济迁岁继“膳食鱼胶粥”后又一新品,其以一箱4碗为包装,一箱的官方指导价为408元。

  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响螺、瑶柱、鱼胶(广州人习惯称为花胶,部分地区称为鱼肚)均属于干货类,其中瑶柱和鱼胶更是“海八珍”中的成员,也意味着其自带“价格昂贵”光环。自行购买,量太少商家未必“鸟”你,买多储存又是一大难事,因此瑶柱和鱼胶也如堂前燕般难以飞入寻常百姓家。

  贵之余,烹饪又是一大麻烦。一般的烹饪因人数选择适量的量,将其清洗干净,再放到清水中泡发8-10小时,然后用武火烧开后再用文火慢炖1-2小时,下盐后才可享用。如若上述任何一个步骤没做到位,那碗汤可以腥到难以下咽。

  而陈李济迁岁“响螺瑶柱鱼胶汤”不单让干货低下高贵的“头颅”,还简化其繁琐的熬制工序,将10-12小时传统烹饪时间简化到只需8分钟。只需将食材取出,把自热包放置碗底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把食材放入碗中该上碗盖,静候8分钟即可享用鲜味十足的“响螺瑶柱鱼胶汤”。

  一碗汤回味家的味道

  据悉,“响螺瑶柱鱼胶汤”是陈李济迁岁以广东汤水文化而打造的产品。迁岁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郑莘颐表示,说到喝汤,南方人首先想到的是家,一碗汤所带来的不单是滋补,更是家人或爱人用耐心来烹调出来的关爱。

  “996工作制”虽非遍布各行各业,但互联网时代“类996工作制”却是职场的常态,因工作需要在家加班协调、处理各种公事,身处职场中的你与我均无可避免。工作之余,随便吃个盒饭还能抽空喝杯红枣枸杞茶已算是养生,想喝一碗精心烹调的汤水多是在漫长的“等有空”中才在春节时喝到,家的味道也因此倍加值得回味。

  郑莘颐表示,正是看到这一职场现象,才诱发她与团队结合广东汤水文化打造这一产品,更希望透过“响螺瑶柱鱼胶汤”让五湖四海的人们领略广东文化。

  它还是一碗老少咸宜的汤

  与会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邓高丕表示,响螺瑶柱鱼胶汤其食材特性均是味甘、性平、无毒,属于老少咸宜的食疗养生的佳品,于小孩能促进其生长发育,提高思维和智力;于长者能增强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提高食欲;对于一般女性而言有滋阴养颜的功效,特别是产后泌乳不足、真阴亏损;于成年男性,因瑶柱和鱼胶富含精氨酸,能帮助男性提高精子活动。

  响螺瑶柱鱼胶汤每个环节可溯源

  时至今日,逾400年的老字号陈李济仍是一个活力四射的中药企业,离不开陈李济对其产品的苛刻要求,从产品的研发、原料选定、做工要求、质控把关等方面均层层管控,务求将最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郑莘颐表示,“响螺瑶柱鱼胶汤”的主要原料是选用富含胶原的石斑鱼胶筒,高钙质、高蛋白的响螺肉,经阳光淡晒、颗粒饱满的瑶柱以及被誉为 " 天然抗氧化剂 " 的野米。产品原料是由中粮集团所提供,而从原材料的源头,到产品加工厂,陈李济均全方位介入层层严格管控,做到每个环节可溯源化,形成一条安全规范的生态产业链。

  写在最后

  以往每逢节日为家人或爱人选择适宜其使用一份礼品,其难度堪比登天。如情人节,不少情侣因不知对方现时所好,笑称不如给所爱的“Ta”送上一簇西兰花,既好看又能吃。现在陈李济迁岁推出“响螺瑶柱鱼肚汤”不妨考虑将其作为礼物之一,即便暖心的你不在“Ta”身边,也能让“Ta”喝上一碗暖心汤。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