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滚蛋吧,感冒菌”系列报道:蜂针疗法来帮忙

2019-03-11 14:43 来源:南方网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三月

  虽然尚未完全回暖,总算也是迈入了春天的大门

  春天虽丽,但也危机四伏,

  流感、肺炎、过敏性咳嗽都是春季的高发疾病

  孩子抵抗力稍差就会中招。

  怎样才能让孩子减少中招

  健康度过春天呢?

  为什么春天更容易感冒?

  春天是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尤其是小孩更易受到感冒的侵扰。祈福医院传统疗法科成永明教授介绍,春天更容易感冒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由于大家的身体习惯了寒冷的冬天,而春天天气转暖,人体内部调节系统还未能及时调整适应。

  2、春天万物复苏,细菌、病毒等亦随之活跃。

  3、天气不按常理出牌,气温时高时低,也给了感冒趁虚而入的机会。

  4、初春蔬菜品种较少,宝宝胃口也较差,容易缺乏营养。

  5、小儿体质较弱,免疫力较差,容易病邪入里。

  不想孩子一到感冒高发期就中招,又不知道怎样才能主动出击,击退感冒?祈福医院传统疗法科的小蜜蜂们,可以助各位家长一臂之力。

  增强免疫,勤劳小蜜蜂来帮忙

  虽然总是被灌输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性,但具体怎样操作,似乎还是让不少家长犯了难。打营养针?吃保健品?到底怎样才能安全有效地增强体质?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很多,既安全有有效不妨试试蜂疗”。成教授说,提高免疫力并非是一蹶而就,是需要坚持的。

  众所周知,蜜蜂的尾刺是有毒的,普通时候被蛰一下可能得疼上好一阵。但这种“毒性”对于人体并不只有坏处,相反,它的独特成分还能够有效地提高人体的CD4细胞数量,从而提升免疫力。

  如果治疗时是疼痛想必很多家长及小孩都难以坚持。为此,成永明教授独创出可以运用到小儿身上的无痛蜂疗。只需要在小儿脚底穴位随刺随拔,让尾针留在体内时间最长不超过3秒。故而能有效做到无痛,让小儿的治疗简单轻松。不需耗费时间和体力,即可有效发挥“针刺穴位”和“蜂毒”的双重效果。

  除了“蛰”,成永明教授的“蜜蜂治疗”还包括“贴”和“涂”。由于小儿身体不适于在过多部位进行针刺,成教授还制有蜂毒成分的膏贴,贴于孩子的肚脐和胸部等位。因为小儿的穴位都浮于体表,蜂毒能够通过皮肤吸收有效地进入穴位,发挥作用。

  整个蜂疗过程不仅不会痛,还有一丝“甜甜哒”。成教授的蜂疗外治法还包括“蜂毒蜜点涂疗法。”将蜂毒与纯正的鸭脚木蜜混合,用棉棒沾取点涂于患儿咽喉鼻腔和患处。能够起到润喉利咽,通鼻化痰,止咳缓急,止痛止呕止泻的作用。不用吃苦苦的药,也能让孩子摆脱烦人的上呼吸道感染,畅快地呼吸春天的空气。

编辑:李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