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8个使用醋的绝妙途径

2019-03-07 09:30 来源:光明网 编译:高濛

  清洁剂

  试着用白醋来取代各式各样的清洁剂吧。白醋和水混合而成的清洗液是一种强力有效的房屋保洁制剂并且没有传统清洁剂所产生的有毒气味。醋溶解于水溶液的强度取决于加入到当中醋的总量。

  1.祛除异味混合物的比例为一份白醋兑三份水,可以用来处理宠物气味和污渍。这个制剂同时还可以通过咖啡壶的渗透去除污渍以及积累的残渣。此外,半杯小苏打配上半杯白醋非常适合清洁下水道。这种混合物可以产生泡沫去除掉下水道中的污垢以及异味。

  2.浴室清洁剂醋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浴室清洁剂。它可以有效的清除肥皂泡沫、瓷砖上的霉菌甚至淋浴喷头的沉积物。在清洁浴室时,有些情况最好使用醋去发挥出醋酸的全部效力来分解钙沉积、霉菌以及皂垢。

  3.擦窗器醋是最原始的擦窗器。只需在喷雾瓶中混合等量的白醋和水。在任意玻璃表面喷洒白醋溶液并用纸巾擦拭干净就可以干净清洁窗户了。

  健康与美容

  醋具有紧致、清洁的特性,这些使它成为了理想的自然健康美容保养品。它可以改善皮肤和发质。白醋或者苹果醋可以用于保健和美容。苹果醋作为一种纯天然的美容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这里有一些使用醋用于个人护理的方法。

  4.痤疮治疗醋可以杀死接触到的细菌,它是一种杀菌剂,是治疗皮肤痤疮的好方法。其中一种方法是混合等量的醋和水,结合棉球涂于患处以治疗痤疮。如果你是敏感肌的话这种方法可能不是最佳方案。

  5.健康秀发白醋或苹果醋对于头皮天然酸碱度的平衡恢复非常有效。头皮的状况对于发质的健康很重要。对于问题头皮所产生的头屑、异味和残留物等问题醋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苹果醋可以很好的清洁头发并保持光泽。如果你担心醋的气味可以加一些花草茶在醋水溶液中。

  6.脚臭醋能够很快的消除脚臭。进行含有白醋或者苹果醋的足浴有助于消除引起异味的细菌。试着每天进行含醋足浴持续数周可达到最佳效果。

  家庭日常/杂物醋

  对于处理杂乱的家务来说是很有效的。这里有一些使用醋想小妙招。

  7.驱虫剂如果你讨厌传统驱虫喷雾剂的味道,那么可以给白醋一个机会。醋水溶液喷雾制剂对于去除蚂蚁蚊子等虫子效果都是很好的。昆虫不喜欢醋的气味所以经常使用它来擦拭柜台是一种好方法。

  8.除草剂醋是天然有效的除草剂。一加仑水中加入几勺醋可以用来除草并且不用在花园里添加有害的化学物质。使用时要注意醋只能使用在杂草上,醋酸会对其他植物造成伤害。使用醋来作为除草剂对于保护花园远离虫害也是非常好的方法。

编辑:李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