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类炎症用药被叫停

2019-02-22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由于存在严重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收益,我国日前停用一类复方制剂。1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的公告》,要求已上市药品今年3月底前由生产企业召回。而据了解,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多种身体炎症。

  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再评价,认为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据了解,此次禁用的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共涉及四种,分别为复方雪胆呋喃唑酮胶囊、呋喃苦参黄连素片、二维呋喃唑酮片、谷海生片。记者查阅发现,上述四种药品多用于治疗消化系统炎症,包括便秘;由腹腔炎症、肠粘连、肝胆疾病等的胃肠功能紊乱而引起的腹痛、食欲不振;急性菌痢,肠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

  据了解,已上市药物的召回工作应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