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带状疱疹遗留神经痛怎么治?

2019-01-14 09:03 来源:齐鲁晚报

带状疱疹消失后,怎么皮肤里面依然剧痛不已?那么对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这种病,到底有没有更好的治疗药物和方法呢?

“带状疱疹患者,少部分人会遗留神经痛或异物感,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青岛天道中医于华芬介绍,带状疱疹一般疼痛超过三周,疱疹消失而疼痛未消,就可以定义为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主要的原因是带状疱疹病毒没有彻底消除,造成了病毒刺激神经形成了剧烈的神经痛或异物感等症状。

患上带状疱疹,3天内是最佳治疗时间,超过7天后,部分患者病毒扩散,红肿、溃烂容易造成感染、留疤等,严重的会致残致命。如果有闪电痛、刺痛、火烧痛、撕裂痛、紧束痛、虫咬痛等症状建议尽快就医诊治,不可贻误治疗良机,避免后患无穷的神经痛。

于华芬表示,对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中医药治疗有着独特的优势。采用五联拔毒祛痛疗法,大部分患者会在1-3次减少剧痛,3-8次消除症状,少部分十几次消除,比较严重的患者追加次数也会改善或消除症状,也有极个别患者经过20多次才消除症状。前提是必须要严格忌口,否则会延长治疗次数或出现复发再次治疗。用艾灸、针灸、火疗、神经阻滞等方法治疗过的,用此疗法可能会延长次数。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眼睛、口内、脑、肠等体内发作患者该疗法不适用。

来自河北唐山的李先生,今年65岁,其胸背部患病四年半,在河北好几个地方治疗,最后去北京治疗也是无果而返,每天摩擦痛、刺痛、跳痛,都不敢碰衣服。“后来听说天道中医能治疗这个病,去年来过3次问诊或考察,最后一次跟几位治疗中的病友沟通后,决定试一试。”李先生说。

经过八次的拔毒祛痛疗法治疗,2018年12月底,彻底消除了困扰李先生四年半的病痛。在天道中医门诊内,他和太太不断同刚来问诊、正在治疗的患者交流经验,“一定要严格遵守禁忌说明,我也见过一个治疗20多次才好的,必须要有信心,不能半途而废!”

青岛86岁的刘女士,去年8月20日在左肩部胳膊呈刺痛、痒痛、火烧痛、跳痛,无法安睡,疼痛难忍,四处求医,走了不少冤枉路,花了许多冤枉钱。采用此法第四次治疗,疼痛减轻40%,第八次治疗后彻底消除了病痛。刘女士自述,这个病真不是人遭的罪,谁得上真是倒大霉了。“感觉有了病千万不能拖,尽早治疗最重要!”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