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优化医院门诊挂号管理

2019-01-13 07:25 来源:健康报 何丽平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医院门诊挂号管理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的通知》,要求加大对预约挂号第三方平台的管理力度,有效堵塞挂号流程漏洞,探索网上预约、电话预约、诊间预约、自助机预约、现场预约等预约方式。

  《通知》要求,建立完善预约挂号第三方平台的准入、管理和退出机制,对存在炒号、屯号行为的第三方平台立即终止合作。医疗机构及时对挂号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规范修改实名制就诊卡信息行为;实现统一号源管理,逐步取消医生手工加号条;逐步组建以名专家为技术核心的团队应诊,同时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和家庭医生预留一定号源。

  《通知》指出,各级医院要保证医师有足够的诊查时间,并通过大数据测算患者就诊时间,合理安排预约患者预约就诊时间段。优化复诊患者预约管理,提供便捷的复诊预约途径,实现复诊与首诊预约患者错峰就诊。缩短每一位患者在医疗机构的候诊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同时,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提高防范力度。加强对预约就诊者的电话号码、IP地址、网卡地址和身份信息等资料进行后台登记及有效分析,及时建立异常预约黑名单制度。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