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手把手教你烤箱版风味馕

2019-01-09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提到馕,大家都会想到新疆,馕在新疆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代称其为“胡饼”“炉饼”。大馕、小馕、厚馕、薄馕、肉馕、窝窝馕、油馕、白皮馕、包谷馕……花样百出的馕大多是用馕炕做出来的。那你有没有想过不用馕炕,也不用去新疆,只需要一台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馕,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家庭版的小油馕。值得注意的是,做馕要烘焙石板,如果家里没有,可以用厚的烤盘代替。

相比外面卖的白皮馕,自己在家里做的小油馕技术难度低,卡路里低,小小的油馕,一个人可以吃掉一两个。

做法:

加热牛奶,加入酵母搅拌均匀,静置几分钟备用。将加了酵母的牛奶倒入面粉中,加入鸡蛋、盐、糖,用厨师机拌匀,搓成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洋葱切粒状,放油炒成洋葱油(可用葱花根切粒代替洋葱,用葱花不需炒)。

取出面团排气,分成三等份的面团,将其搓成圆饼状,周边面团高于中心;用自制工具在面团上印花,可防止烤制时中间的面团鼓起来。

将烤盘放入烤箱,250℃烤20分钟,再调到210℃,放入面团,烤大约10分钟,取出刷一层洋葱油,再烤7~8分钟,面饼呈金黄色即可。

注意事项

1.如果没中筋面粉,可以用高筋粉和低筋粉各一半和成中筋粉。

2.在刷油时不要刷太多,也可不刷油,直接做白馕,方便外带食用。

3.此配方的分量可以做出三个手掌大小的馕,如果要做更多的量,材料加倍即可。

4.烤好的馕表面硬,内里松软可口。喜欢芝麻的可以在制作生面坯时撒些芝麻。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